注册

未雨绸缪!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演”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切实做好2019年鄞州区防汛防台工作,进一步提升因极端天气造成的突发暴雨及各类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鄞州公园附近“上演”了一场生动形象

为切实做好2019年鄞州区防汛防台工作,进一步提升因极端天气造成的突发暴雨及各类汛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5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鄞州公园附近“上演”了一场生动形象、贴近实况的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在遭遇台风、暴雨天气,汛情等紧急情况下,执法队员巡查发现路灯杆倾斜且有漏电现象、行道树被大风吹倒、树叶吹落导致窨井杂物众多积水堵塞、排水不及时等一系列紧急情况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响应程序,按照预案要求,现场指令:市政抢险队伍核实漏电情况,灯杆调直加固,消除安全隐患;园林绿化应急队伍紧急进行行道树支撑固定处理;环卫人员清理树叶杂物,确保排水通畅……参演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井然有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的实战演练,充分展示了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汛防台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预案及应急装备,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同时,该局各部门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和处置效率。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全面落实防汛防台举措,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鄞州”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