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报!邦耀生物入选2019年上海市专利试点企业


来源:汉网

2019年6月20日,根据《上海市企事业专利工作试点示范单位认定和管理办法》(沪知局﹝2017﹞62号)的要求,经过专家评审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办公会审议,上海邦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2家单位入选为20

2019年6月20日,根据《上海市企事业专利工作试点示范单位认定和管理办法》(沪知局﹝2017﹞62号)的要求,经过专家评审和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办公会审议,上海邦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2家单位入选为2019年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

image.png

“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示范企业”作为上海科技创新工作的主力军,在全市乃至全国企业专利申请、实施和管理等方面均发挥着良好的“头雁效应”。本次邦耀生物从近500家企业里面脱颖而出,既是邦耀生物在知识产权方面工作实力的展现,也是上海市对邦耀生物在生物医药行业创新能力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邦耀生物一直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积极开拓优化国内外专利布局。截止目前,邦耀生物已申请国内发明专利44项、国际发明专利6项,更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邦耀生物成功开发出了新一代具有知识产权的“基因魔剪”技术,其编辑效率较传统基因编辑技术大大提高。正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因编辑技术与CAR-T细胞治疗结合在一起,才使邦耀生物在通用型CART领域跻身于国际第一梯队!

下图为2019年6月国际知名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上公布的基因编辑结合CART的临床试验统计数据(截止2018年12月),邦耀生物占到其中3项。

▲CAR/TCR-T和基因编辑相结合的临床试验(图片来源: Nature Biotechnology)

作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邦耀生物一直非常注重知识产权工作,深知企业知识产权作为一种无形资产,不仅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更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邦耀生物专门设立知识产权部门,总经理作为最高管理者密切关注公司知识产权发展情况,直接领导知识产权部,形成了分工清晰、程序完善、合作协调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

▲ 邦耀生物总经理席在喜先生(图片来源:邦耀生物)

同时,邦耀生物也十分注重知识产权工作中专利质量和未来转化,在谈到邦耀这么多优质专利,未来转化的计划如何,后期又如何融入全球的生物技术与医药专利商业开发中去时,邦耀生物总经理席在喜先生向医麦客《峰客》记者透露:

“邦耀生物和华东师范大学以成熟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为基础,共同建立了“上海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开展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等国家战略领域的创新研发与转化工作。中心的科学家团队以基因编辑引领创新,积极探索与开发突破性疗法,结合邦耀在转化与临床方面的优势资源,共同探索创造伟大药物的策略,开发出创新药物和疗法,最终让患者获益。 在全球化格局中,新一代的中国药企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邦耀生物以“以基因编辑引领创新,开发突破性疗法,造福全人类”为使命,着眼全球、在基因编辑与细胞治疗领域对知识产权进行战略布局,2019年计划申报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专利成果40项,并将10-20%成果申请国际专利,随着邦耀生物的国际化进程的推进,我们将尽快推进多项中美双报的产品,争取早日使更多患者受益于科学创新。”

此次获得“上海市专利工作试点企业”称号,不仅是对邦耀生物在创新能力、专利管理能力等各方面综合实力的认可,也是公司进一步强化和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的契机和新起点。相信邦耀人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创新进取的精神,加上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高度重视,定会为公司向国内外市场进军提供有力保障,并且有望在全球医药行业保持持续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