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创融资“新能级” 金融活水“再发力”——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成功落地首笔回购型融资租赁保理业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注重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调研,致力于把握好实体经济的多样性,为构建多元化的金融体系、服务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贡献“浦发力量”。近日,浦发银行宁波江东支行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注重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开展调研,致力于把握好实体经济的多样性,为构建多元化的金融体系、服务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贡献“浦发力量”。

近日,浦发银行宁波江东支行成功为浙江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落地回购型融资租赁保理业务,为企业融资方式拿出了更加“给力”的产品。浙江通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通商租赁)成立于2012年8月,注册资本5750万美元,是一家融租赁、运维、供应链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租赁公司。与以往的通道类银租保业务不同,该业务由银行对融资租赁公司进行授信,融资租赁公司对承租人的应收租金转让给银行,由该行向融资租赁公司发放保理融资。

据了解,一方面,该租赁公司的主要运营资金主要来源于股东投入,与卖方企业日益增长的融资需求矛盾较大,对于保理融资需求相当强烈;另一方面,承租公司江苏A企业为一家高新技术制造企业,成长发展前景和产品利润较率好,资本固化率高、应收帐款回收期限较长影响经营效益,对盘活存量资产及售后回租、融资成本低、期限长且还款灵活的融资方式等需求较为强烈。

了解到双方的融资需求后,浦发银行江东支行及时与授信部、交易银行部积极沟通,集资集智,主动对接客户,量身定制产品方案,拟定了回购型融资租赁保理业务方案。“融资租赁保理业务、融资租赁售后回租业务都涵括在这次定向金融服务项目之内”,该行员工介绍到。在该项业务中,有了银行多元化融资工具的“加持”,承租人具备盘活固定资产、按揭形式分期还款、无需受托支付的优势。

该产品具有贷款期限更长、融资成本更低、盘活资产、还款更灵活,相比同业优势较为明显,不仅融资效益高,而且具备多面性应用的可能,该行推出的产品与企业融资需求达到了100%的吻合度。具体来说,该产品贷款期限一般最长为五年,融资可以引入海外代成本资金,企业现有无形动产的售后回购价值实现融资,还可以约定偿还本金方式、可以按季、到期一次还本等,不仅承租人获得融资后的资金使用和还款方式非常灵活,而且出租人续做融资业务资金压力得以降低。

本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在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融资工具实现新突破,为“新思维心服务”品牌服务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开创新局面,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开启“新能级”。

(来源: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