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城管进工地“三服务”提供建筑渣土处置保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有没有困难?”“高峰期出土量多少?”“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的?”6月28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

“有没有困难?”“高峰期出土量多少?”“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的?”6月28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一平带领城管环卫渣土管理部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进在建工地开展“三服务”,重点开展建筑渣土处置保障现场服务工作。

9:40分左右,郑一平走进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原地改扩建项目工地,和承建方负责人、李惠利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各方对于建筑渣土处置的需求和建议。

“还有其他需求吗?还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服务?”10:40分左右,郑一平前往海曙区姚丰村改造安置房项目现场,向项目负责人了解建设过程当中在建筑渣土方面有哪些困难。

“要提升建筑渣土的资源化利用,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11:20分左右,郑一平在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土方外运工程现场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着重就建筑渣土的资源会利用进行了交流,并部署了提升资源化利用的相关工作。记者获悉,“高压气溶胶联合处置建筑渣土”技术也在象山经济开发区地基处理中得到应用,通过渣土置换塘渣,可节约近一半成本。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我市开展“中心城区建筑渣土处置攻坚行动”半年多以来,按照“属地负责、自行消纳、就近解决”和“陆上消纳为主、海上消纳为辅、海陆并举”的原则,推进消纳场地处置落实、重点项目保障、价格和运输市场监管、资源化利用、源头减量和规范运营、规划统筹和制度建设等。截止目前,“市六区”完成陆上300余万吨以上消纳场所开启任务,渣土海上处置量总计已超过600余万吨,有效保障了省、市、区重点工程的渣土处置需求。公安、城管、交通等多部门联动积极引导企业购买新型原装全密闭渣土运输车辆,目前中心城区基本以新型车辆为主,有效改善了扬尘、滴漏撒等环境问题。

接下来,宁波综合执法城市管理部门将继续完善建筑渣土审批事项,执行全省统一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审批事项,在建设项目出土前必须进行处置核准审批,明确建设项目、建筑垃圾种类及方量、运输时间线路、消纳点位等信息,并按审批时间路线进行清运处置条。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出台建筑垃圾处置核准简化、建筑垃圾处置联合督查等文件提升“最多跑一次”审批效率。市严厉打击建筑渣土行业违法违规现象,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建筑渣土运输市场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