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党支部共建,浇灌红色初心、开出文明之花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七一前夕,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的20位教师、学生党员代表赴宁波城管义工文化展厅“党建新媒体图书馆&rdquo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七一前夕,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的20位教师、学生党员代表赴宁波城管义工文化展厅“党建新媒体图书馆”,加入宁波城管义工协会,重温入党誓词,还上了一堂志愿服务主题党课。

在城管义工党建新媒体图书馆,学生党员们戴着耳机,一起津津有味地听着线上党课。学院青志部长、学生党员代表危伟国说:“这样的线上党课学习,形式很新颖。同学们可以自己挑选需要的学习课程,静下心来仔细聆听,党的知识更能入耳入心。”教师、学生党员们参观了城管义工文化展厅,详细了解“宁波城管义工”从生根发芽,到枝繁叶茂、花香满甬城,成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成长之路。

宁波市最美志愿者、五星级城管义工芦杰也来到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志愿服务主题党课,分享起参加城管义工协会10多年来,义务理发3000次、成立志愿服务工作室的志愿服务故事。受芦杰感人事迹的影响,几名同学现场穿起垃圾分类卡通人偶,在鼓楼沿街区做了一次垃圾分类宣传快闪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当天,还举行了“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党支部与宁波工程学院电信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学生支部签约共建。教工党支部书记皮晓嫚老师说:“我们每一年度将组织教师党员开展一场城管公益旅游,走进城管、体验民生、参与管理。还会定期组织垃圾分类主题共建活动,参与垃圾分类宣传、考评等社会服务等。”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团委书记黄朝涨老师说:“我们会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对象,参与大学生城管学校计划、民间路长等志愿服务项目、城管工作岗位体验、社会实践或课题研究等。共同孵化并组建一支宁波城管义工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完成一次公益旅游、一次公益集市义卖、一次岗位体验、一个志愿服务项目、一次城事巡查、一堂城管课堂、一份城市建议。”

“高校和社会组织进行支部共建,一方面,长期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合作,以学生党员为引领,走出校门,参与城市管理社会实践,另一方面,社会组织也扩大了工作触角,也能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程度。”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应丹君说,“今后,我们会一起用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浇灌红色初心、开出文明之花。”

据悉,这是党建新媒体图书馆启用以来,市城管义工协会组织的第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支部共建等形式,协会将团结动员更多像大学生党员一样、能够给城市管理出谋划策的专业义工,促进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岗位化、专业化。市综合执法局宣教处长、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说:“这里长期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市民群众、党员同志来参观交流,合作共建志愿服务项目,一起爱城市、共同管城事。”

城管义工党建新媒体图书馆位于鼓楼沿历史文化街区,依托城管义工文化展厅建设而成,设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工之星事迹”“优秀党员故事”等视听专区。参观者可以自助挑选喜欢的课程,用手机扫开二维码后,就能免费用无线耳机收听。作为功能型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主阵地,城管义工党建新媒体图书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打造成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坐标,成为城管义工党员同志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让党员志愿者们有一个可看、可听、可学、可交流的阵地。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