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辖区第一座地下垃圾中转站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随着垃圾一体化收运的有序推进,自7月1日起,历时运行11年有余的福明垃圾中转站完成历史使命,全线关停!福明垃圾中转站位于福明南路11号,2005年12月开始建设,200

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随着垃圾一体化收运的有序推进,自7月1日起,历时运行11年有余的福明垃圾中转站完成历史使命,全线关停!

福明垃圾中转站位于福明南路11号,2005年12月开始建设,2008年3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3006平方米。为提高土地利用率,该中转站设计为半地下式,上面为办公用房,总建筑面积4390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1955平方米。该中转站作业部分位于地下,是鄞州辖区内的第一座地下垃圾中转站。日中转量约为180吨,服务范围包括福明、东柳、东郊三个街道。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属环卫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我们将对现有小型垃圾中转站逐步进行功能调整。福明垃圾中转站因其原有除臭、污水处理设施陈旧落后,所以决定首先进行关停。日后垃圾收运实行一体化模式,收运车辆实行定时定点公交化式上门收集。”

据悉,分流前期已对各单位进行书面通知,根据垃圾的分流方案,原先到福明中转站倾倒垃圾的社区、街道、物业等单位的生活垃圾,分流至箕漕街33号百丈垃圾中转站倾倒。福明垃圾中转站关停后,场地将作为站内人力保洁车停放点,同时作为垃圾应急处置点。

下一步,百丈垃圾中转站和兴宁垃圾中转站也将陆续关停,取消垃圾转运功能。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