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置景道具造型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2019年6月23日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置景道具造型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市怀柔区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共百余位国内影视界专家学者、影视基地领导、影视置景道具行业领军人物及相关产业杰出代表莅临本次大会。

会议掠影

会议掠影

成立仪式

大会伊始,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吕晓国对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置景道具造型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达了满满的祝福,并表示怀柔区将持续加大空间拓展和供应,为影视企业来怀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吕晓国

此外,国家一级导演黄健中代表中国导演协会致词,他表示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置景道具造型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促进中国置景道具行业向着精致考究的方向前进。

国家一级导演黄健中

作为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的霍廷霄同样对专委会成立表示了祝贺,并任命北京刚臣影业、汇鑫义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刚为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置景道具造型专业委员会主任。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

随后马主任在会上重点给到会人员汇报了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马刚表示2019年除定期学习培训及交流研究外,专委会还将重点致力于搭建行业人才资源平台,并与猫眼娱乐、新片场等其它互联网平台建立合作,加深社会对置景道具行业的了解,与全国影视基地建立及保持长期的有效沟通,相互依托,共同促进中国影视行业蓬勃发展。

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置景道具造型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刚

除此之外,本次大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置景道具造型专业委员会还聘请殷旭、宋鸿荣、屠居华、张先春等十一位影视前辈为学会及专委会荣誉顾问,霍廷霄、曹久平、石建都等八位影视美术学者为专委会专家顾问,赵海、武明等为首席专家,赵永清、刘宇宁等为专委会副主任、吴劲梅为专委会秘书长。同时马主任、霍廷霄会长及怀柔区领导等为各位影视前辈、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军人物颁发聘任书。

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陈建瑜也表示包括象山影视基地在内的全国影视基地将全力支持专委会各项工作,促进中国美术置景道具行业长足稳步发展。

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陈建瑜

专家对话

此次会议还特别设立了专家对话环节,以对话促交流。专家对话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霍廷霄主持,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美术专业教授宋鸿荣,横店集团影视城总设计师、艺术总监张先春,北京电影制片厂一级美术设计师屠居华,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常务副会长曹久平、石建都,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副会长全荣哲、冯放作为对话嘉宾,多人就中国影视置景道具的时代特点及发展进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专家一致认为一个道具如果运用巧妙,也会为影片全局推波助澜,传达出匠心独运的艺术创造,无论电影还是电视剧都是一种总合性艺术,置景道具对于影视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整个置景道具产业链,我们需要有一种跟随时代、不断钻研的精神。对话结束后在座来宾纷纷致以热烈的掌声,经过此次的对话环节,在座来宾对置景道具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合作签约仪式

另外,在本次大会中还特设了一项重要议程: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与中影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这次签约仪式中,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霍廷霄,中影电影数字基地总经理马光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后双方将在项目开发、影视制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广泛而深度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品牌优势及资源优势,共同为中国的影视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大会最后,专委会秘书长吴劲梅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置景道具专业委员会将不负行业领导及各界同仁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横店做为全国拍摄基地之首,大力配合专委会积极进行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为广大人才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参会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