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贫困县摘帽进程过半 已有436个贫困县脱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更生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贫困县摘帽进程过半,截至5月中旬,全国共有43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占全部贫困县的52.4%。夏更生当日

资料图 林馨 摄

中国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更生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贫困县摘帽进程过半,截至5月中旬,全国共有43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占全部贫困县的52.4%。

夏更生当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8年,中国中西部22个省区市共有284个贫困县申请退出。从去年12月起,各省区市陆续对申请退出县开展省级专项评估检查。截至今年5月中旬,全国283个贫困县通过省级专项评估检查,由省级人民政府宣布脱贫摘帽。中西部22个省区市第一次均有贫困县退出。至此,全国共有43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占全部贫困县的52.4%,贫困县摘帽进程过半,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步伐加快。

夏更生说,各地评估检查结果显示,283个摘帽县中,中部地区11个县综合贫困发生率全部低于2%,西部169个县全部低于3%。错退率、漏评率全部低于2%。有86.57%的县未发生错退,90.46%的县未发生漏评,脱贫退出质量明显进一步提高。民众认可度均超过90%,贫困县摘帽得到当地官员民众的普遍认可。

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各地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全国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386万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8239万人。按现行国家农村贫困标准测算,截至2018年末,中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至1660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7%。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