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安十二时辰》成首部海外付费国产剧,斥资五千万打造唐城原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由曹盾执导,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在6月27日低调上线。 不过在毫无宣传的情况下该剧热度低开高走,三天已是全网热度第一,且豆瓣评分就直飙8.7分的好成绩,创今年目前内

由曹盾执导,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古装悬疑剧《长安十二时辰》,在6月27日低调上线。

不过在毫无宣传的情况下该剧热度低开高走,三天已是全网热度第一,且豆瓣评分就直飙8.7分的好成绩,创今年目前内地剧最高分,目测是今年口碑收视双炸裂的爆款剧无疑。

据媒体报道,7月1日起,《长安十二时辰》“冲出国门”,陆续在海外多地正式上线,并且是以“付费内容”登陆海外视频网站!

《长安十二时辰》短短几日就高居今年剧集口碑榜榜首,并且也是我国第一部在海外进入包月付费区的国产剧,高口碑高收视并不来自流量+演技派超强主创阵容搭配,而是匠心精品剧的底气。

《长安十二时辰》于2017年取景自象山影视城,且斥巨资在影视城内重金打造了一座高度还原唐朝风貌的唐城。

紧凑的剧情,和细致有力的镜头画面,《 长安十二时辰》获得大批观众喜爱,被赞“帧帧美如画”,不知有多少观众会和小编一样,在打开第一集的时候,会不确定地再退回出去确认下这是电视剧,而不是电影呢?

据了解,《长安十二时辰》的投资60%都化在了制作上。仔细看就会发现,《长安》从第一集的开场就是足足两分钟的“一镜到底”将观众带入熟悉又略带陌生的时代。

在拍摄上来看,这是极其考验导演技术和场景调度以及演员表演的,但在《长安十二时辰》看来,导演和摄制组在长镜头的运用上十分娴熟且游刃有余。

除此之外,剧组从每个人的服饰造型,到行为动作,都完完全全经过认真考究,与一些“划水”古装剧完全不一样。

相信看过这部剧的观众都对剧中的“唐朝仕女”有很深的印象。服饰上,半袖短外衣的款式和浓艳的色泽风潮都高度还原。

还有在剧中随处可见唐朝女子的丰满身段,可见在细节打磨上,剧组花了不少心思。

而在场景设置上,《长安十二时辰》也是着力去还原每一个场景。

《长安十二时辰》重金打造的唐城,每一场景都是经过剧组自行精心设计,唐城也是与象山影视城合作投资完成,因此这也是这座古韵十足的唐城首次曝光,搬上影视作品荧幕。

据了解,唐城斥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达71.22亩,并由65幢唐代典型建筑组合而成,包括景教、万泉宅、霍寨、街道、古代坊墙等,再现唐代长安城的繁华盛世。

《长安十二时辰》剧组与2017年11月开始进驻象山,为象山影视城唐城正式拉开了序幕。至此,象山共接待近150多个剧组进行拍摄,后续还在持续增长中,前景可期。

无论是像佟丽娅,杨幂,唐嫣等这些娱乐圈花旦,还是像易烊千玺,周洁琼,王一博这些大热演员,都是深扎象山各拍戏场地的“常客”。

现在我国优质古装剧越来越多,制作也愈发精良,《长安十二时辰》口碑收视双丰收,更是凭借高品质走向海外市场,向世界展示我国优秀的的文化实力,高度再现唐韵古色,也期待有更多的好剧能从象山影视城走出!

(来源:象山影视城)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