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庆党的生日 传承红色基因——浦发银行镇海支行党支部与共联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党永远都在心中。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浦发银行镇海支行党支部走进余姚横坎头村,携手共建单位宁波市烟草公司镇海分公司支部走进党的历史、感悟党员初心,开展“学回信、悟

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党永远都在心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浦发银行镇海支行党支部走进余姚横坎头村,携手共建单位宁波市烟草公司镇海分公司支部走进党的历史、感悟党员初心,开展“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一路革命记忆,一路红色洗礼。虽然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但是党员们参观革命基地、学习党建党史的热情一点都没受到影响。活动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横坎头村村委办公室、文化礼堂、新旧两个陈列馆,不仅看到了村委给习总书记的信件,还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在信中,习总书记勉励横坎头村村委: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党的教育不仅写在了在信上,也要扎根在心里。”正在参观的镇海支行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接着,大家又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浙东银行旧址、谭启龙同志旧址等,进一步了解了当时浙东革命根据地在政治、军事、文化及政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学习了新四军浙东游击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直至北撤的光荣历程。

一次红色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激励。党员们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好富强中国努力奋斗。

对于参观的党员同志来说,此次党日活动不但是一次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之旅,也是一次红色初心之旅。与此同时,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浦发银行镇海支行党支部积极加强与共建单位党支部的沟通,主动探讨党建知识学习的经验,为日后银企双方党支部的共建共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庆党的生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活动接近尾声时,浦发银行镇海支行党支部与共建单位党支部共同表示:党员们要继续学习好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力量,砥砺奋进,争创佳绩,作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

(来源: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