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兰森音乐节启幕 中美音乐大师献上“饕餮盛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7日晚,2019兰森国际音乐节——中美音乐大师专场音乐会在宁波音乐厅启幕

7月7日晚,2019兰森国际音乐节——中美音乐大师专场音乐会在宁波音乐厅拉开帷幕。

来自美国的音乐大师,中国音乐教育家辛笛以及他的讲师团及中国赛区优秀选手代表一起为甬城观众带来一场专业的音乐演出。

音乐会现场,南加州大学的声乐教授安妮·哈雷演唱了由格什温作曲的《夏日》、福塞斯作曲的《玉梯》和中国作曲家高平创作的《听琴》,中外音乐同台交流,迸发出艺术的火花,瞬间点燃了大家的热情。紧接着兰森国际音乐节中国赛区优秀选手代表倪楠等也进行了现场演奏和演唱,作为特邀嘉宾的中国音乐教育家辛迪及其团队还为大家带来《梁祝》选段、《红颜劫》、《沉香流年》等中外名曲表演。最后,音乐会在安妮·哈雷演唱的中国民歌《茉莉花》中落幕。

值得一提的是,2019兰森国际音乐节期间,首次把以中国音乐教育家辛笛命名的比赛纳入其中。这次音乐节的盛典活动在宁波举办,不仅为普通的音乐爱好者实现人生梦想搭建了平台,也将给“音乐之城”宁波带来更多的人才支撑,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

今年以来,兰森国际音乐节首次走进中国,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进行了海选和复赛,从中遴选出200名优秀选手入围2019兰森国际音乐节世界大赛,前10名还将有机会保送到美国的音乐学府深造。

美国兰森国际音乐集团、兰森国际音乐节执行官Frank Chang说,兰森音乐的文化使命就是通过大师级的音乐教育,推动东西方音乐交流和音乐教育。为实现这一目标,兰森国际音乐节通过东西方杰出音乐大师带领、全美知名高校协作举办的模式,促进来自世界各地优秀音乐人的同台交流,带动音乐教育,鼓励跨国双向音乐游学。今年在中国举办的兰森音乐比赛,就是通过邀请世界级优秀音乐家担任专业评委,用客观公正的评判,让优秀选手实现在顶级音乐厅演奏的梦想,同时也构建起了交流和沟通桥梁,努力实现“普天之下的音乐无障碍交流”。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