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行集中学习。主题教育学习会由总行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李海青教授作辅

近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行集中学习。

主题教育学习会由总行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李海青教授作辅导报告。李海青教授围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分析和讲解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方位、必由之路、具体部署和政治保证。

回望历史问初心。首先,李教授带领党员们回顾了党史重点知识,报告历史联系现实、理论联系实际,渲染力十足。十九大报告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新变化,深入浅出的介绍“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脉络清晰,案例鲜活,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堂生动党课。

“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我们既要对照短板迅速破题,也要对标同业加快赶超,应对挑战,革故鼎新。”集中学习结束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孙轶卿提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做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党员干部要带头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实主题教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主题教育不仅要学理论、重实践,还要勤交流,广大党员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践之于行。

(来源: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