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回长安成真了!深扒热播高分剧《长安十二时辰》,还原度接近100%!取景地就在象山影视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清平乐·禁庭春昼

清平乐·禁庭春昼

[唐]李白

禁庭春昼,莺羽披新绣。

百草巧求花下斗,只赌珠玑满斗。

日晚却理残妆,御前闲舞霓裳。

谁道腰肢窈窕,折旋笑得君王。

近期要说到热播剧,那由曹盾导演,雷佳音、易烊千玺领衔主演的《长安十二时辰》必有一席之地。《长安十二时辰》,迄今豆瓣评分8.6分,但在象宝眼里,给满分也不过分!

美术概念图@北斗北工作室

有人这么形容这部剧“长安十二时辰有多好看呢?就好比我在和狼搏斗,命悬一线,就在这时有人大喊一句,长安十二时辰更新了!我立即停手开始看,然后一抬头,发现狼也在看”。《长安十二时辰》讲述的是天才少年李必在上元节花灯会当天,为防止狼卫(“偷渡”进城的危险人物)入侵,调用原不良帅首领(相当于刑警大队队长)现为死囚的张小敬共同守卫长安城24小时,但随着剧情不断的发展,长安城的不安定似乎不止在狼卫入侵。

在原著高销量、拥有大批书粉基础上,此剧尽可能还原原著,剧情紧凑、演技及服化道到位,从而获得了多方好评,连剧中转场时的空镜也被人称道。

@小雀斑啾

“熙攘繁盛,光耀万年,再也没有比长安城更伟大的城市了。”这座李必赞扬的长安城,取景地正是象山影视城。4年前口碑爆棚的《琅琊榜》也取景于此。今日,跟着象宝的脚踪一起来一探究竟。

《长安十二时辰》于2017年11月在象山影视城开机,耗时7个月拍摄。为真实还原唐代长安盛况,剧组从2016年开始筹备,自行设计,与影视城合作总耗资5000万在城内建了这座70余亩的唐城。四四方方的长安城由65幢唐代典型建筑组合而成,包括景教、万泉宅、霍寨、街道、古代坊墙等。

  • 望楼,情报传递枢纽中心

望楼,一栋木制黑漆高亭,在剧中遍及整个长安城,主要用来监测城市动向以及传递信息,而且望楼传递信息的方式也是十分有趣,用不同形式蓝白相间的格子和鼓声正确又迅速地给出讯息,看起来也是相当“高科技”了,相当于现代的天眼系统。

▲望楼

  • 靖安司,长安的情报中心

靖安司,长安城临时成立的情报中心,主角李必的办公场所。彼时,在这扇大门内,掌握着长安城的所有数据。

▲靖安司

  • 东市、西市,长安的超级市场

东市和西市是当时长安的超级市场,东市由于靠近皇室与达官贵人聚集的区域,所售物品多为奢侈品,“四方珍奇,皆所积集”。西市占地1600多亩,有220多个行业,固定商铺4万多家,被誉为“金市”,各国商人都在此居住,富商云集。

我们现在所说的买东西,就源于此。

▲东市/西市

除上述剧中常提及的建筑外,还有各坊楼、街道等也悉数候于这唐城内。

虽然再也回不到那个荣耀的时代

但幸好有这样一部剧

可以让我们无限接近

乘着《长安十二时辰》这股热潮,

来象山影视城感受繁华长安吧!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