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广告别乱贴!海曙开出首张老旧小区“三乱”罚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三乱”现象一直是影响住宅小区环境面貌的“毒瘤”。7月11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出了首张老旧小区

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三乱”现象一直是影响住宅小区环境面貌的“毒瘤”。7月11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出了首张老旧小区“三乱”罚单。

7月3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厦中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新街社区11幢楼道内有人在乱刻画,严重影响小区环境。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拍照取证,对“肇事者”进行批评教育,并发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对墙体进行清理。

次日,执法队员在复查时发现,小区内乱张贴、乱涂写现象未整改到位,当事人依然未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还在新街社区17幢楼道内刻画“修空调水电开锁”等字样的广告。随后,执法队员向周边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调查询问,证实当事人的违法事实及逾期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依据《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江厦中队对当事人这一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罚款150元。

“老旧小区人流量大,物业管理难度大,很多商家瞄准老旧小区的现状,利用广告效应好这一商机,经常在小区楼道的墙体上随意张贴、刻画违法小广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除了江厦街道,海曙中心城区内的“三乱”现象较为普遍。而这些小广告清理难度大,且反复回潮,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在整治“三乱”现象过程中,执法队员往往难抓现行,缺乏证据,多数情况需借助群众举报,这些给执法带来一定难度。而对于城市管理来说,情节不重的违规行为,是否一定要通过罚款来规范?对此,海曙区城管部门表示,对城市管理来说,“三乱”已成为市容环境管理的顽疾,对这些违法行为进行罚款是普遍适用的规定,也是最有效的管理办法。

“之前遇到乱涂乱画等问题,市民没有引起足够重视,通过执法介入后,能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这类问题,结合“综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加强与各街道、社工、群众联系,严厉打击老旧小区楼道乱刻画行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