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户安检除隐患 保障居民安全用气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三伏时节,热浪滔天。持续的高温天也是燃气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7月17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宁波兴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对月湖街道平桥社区30余户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的住户进行入户安检。&ldquo

三伏时节,热浪滔天。持续的高温天也是燃气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7月17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宁波兴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对月湖街道平桥社区30余户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的住户进行入户安检。

“阿婆开下门,我们是来给你检查燃气的。”伴随着阵阵敲门声,宁波兴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菱池小区三板桥街35弄40号的洪瑞仙家进行了燃气安全排查。

今年85岁的洪瑞仙是位独居老人,当天的入户安检让她安心了不少。“我很感动,平时一个人住,也会担心煤气会不会爆炸,晚上也常常睡不好,现在经过检查放心多了,谢谢你们。”

在入户安检过程中,确实发现了不少类似软管老化、灶具油污过多等用户不易察觉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软管更换并提醒用户定期清洗、及时更换使用年限过长的灶具。“家里如果有异味,马上打求助电话。”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讲解安全用气的注意事项。

燃气安全事关百姓生活,防范安全事故需要警钟长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头阵,联合辖区燃气公司,重点对老旧小区用户家中的燃气灶具、钢瓶、减压阀、软管、卡箍等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隐患,比如软管穿墙等,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并劝告居民注意安全用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欧波说,全区各街道、社区将根据网格进行安全排摸,为的就是让居民安全用气。

为严防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今年以来,海曙城管部门通过营造安全宣传氛围、普及安全用气知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拳打击非法黑气点,多措并举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如开展燃气安全知识、法规进社区活动,分别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开展燃气安全知识竞赛、小区设点咨询等方式向用户宣传燃气管理法律法规,讲解安全用气常识。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