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留守儿童在甬过上缤纷暑假 因有了他们的陪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每逢暑假,许许多多的“小候鸟”,从全国各地来到宁波,与家人团聚。“小候鸟”在流出地是留守儿童,在流入地是流动儿童。这样的身份转换,使他们在流入地很难被纳

每逢暑假,许许多多的“小候鸟”,从全国各地来到宁波,与家人团聚。“小候鸟”在流出地是留守儿童,在流入地是流动儿童。这样的身份转换,使他们在流入地很难被纳入到正常的社区、学校管理系统中去。而忙于生计的父母,炎热的天气,陌生的环境……进城后的“小候鸟”往往面临“二次留守”,近在咫尺的城市繁华离他们却是那么遥远。为了丰富“小候鸟”的假期生活,帮助他们适应陌生的环境,宁波外国语学校J2101班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精心策划了“童”乐暑期活动,与来自四面八方的“小候鸟“一起渡过美好的暑假。

7月15日下午,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前往宁澳服饰有限公司(百宁路99号),陪伴来自全国各地的29位“小候鸟”,开始了他们愉快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小义工们为午睡起床的小候鸟整理床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大哥哥,大姐姐,你们好厉害啊”,小义工手把手教“小候鸟”们用乐高拼起创意的世界,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乐高拼砌玩具曾经伴随无数多孩子的成长,在孩子的心目中,乐高代表的是快乐,是无限的想象,是创意的未来。教小候鸟们拼砌玩具,我们的陪伴,我们的鼓励,将为他们插上想象的翅膀,让小候鸟们充分发挥想象来打造自己的作品,用简单的零件拼建出自己最好的作品。

利用点心时间,小义工们对小候鸟进行问卷调查,本次调查在于了解小候鸟在甬的暑期生活和学习现状,以便后期开展关爱活动。

赠人书香手留余香,小义工们为小候鸟们送去了多册图书。赠书活动在一声声谢谢,一张张暖心的笑脸中温暖的进行着,小候鸟们翻看着新收到的崭新的图书,个个乐得脸上露出天使般的幸福微笑。

通过向小候鸟们赠送书籍,鼓励小候鸟们多读书,读好书,用阅读来陶冶情操,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让小候鸟们和我们在阅读中一起成长,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驶向美好的未来。相信此次赠出的书籍,不仅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无私、真挚爱心的传递。

这是宁外慈善小义工与小候鸟“童”乐暑期的首场秀,后期将继续开展“童”学、“童”游、“童”读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小候鸟”度过色彩斑斓的暑假,与小候鸟同乐。慈善小义工们表示:以已所能,用行动告诉“小候鸟”:有我们,你们将不再孤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