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供排水全域工作再进一步 杭州湾新区超20万群众将纳入大市供水范围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记者获悉,今年3月22日,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与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正式签订供水管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集团首次与县(市)区进行合作。4月23日宁波杭州湾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杭州湾自来水公司属于市供

供排水行业全域统筹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下属宁波杭州湾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于7月18日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对这一区域的供水设施进行接收、管理。

据悉,今年3月22日,宁波市供排水集团与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正式签订供水管理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这是集团首次与县(市)区进行合作。4月23日宁波杭州湾新区自来水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杭州湾自来水公司属于市供排水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由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授予其供水特许经营权,期限为25年。

杭州湾自来水公司全面接收新区管委会行政区域范围内(现属庵东镇给水管理站管理区域除外)的供水业务,全面负责新区新水厂建设、旧管优化改造,统筹供水生产运营服务工作。全面接收后自来水价格仍按新区现行收费体系标准执行。

党员带头深入农村地区抄表

据杭州湾自来水公司总经理庄彪介绍:前期的抄表工作异常辛苦,20多名职工在党员带领下不忘初心,经过连续12天“白加黑”“5+2”的细致勘查,齐心协力实现了全部水表抄读。截止目前,杭州湾新区水表抄读交接工作顺利完成,目前新区企业用户508家,商铺用户2157家,居民用户10550户(含总表用户),涉及到用水人口突破20万。

工作人员抄表现场

下一步,杭州湾自来水公司将着手新建一座日供水能力12万吨规模的新城水厂。新城水厂作为杭州湾引水工程配套项目,设计规模12万吨/日,一期6万吨/日,一期估算投资约2.4亿元,水源使用钦寸水库引水工程优质原水。建成后将大大提高新区的供水保障能力,有效解决新区未来发展的后顾之忧。

同时,杭州湾自来水公司将因地制宜实施市政供水旧管网的优化改造以及住宅小区、行政村供水管网改造工作,以有效降低供水管网漏损率。全面推进新区中高层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接管和改造工作,以后新建住宅小区供水设施建设将参照宁波市区标准执行;已建成中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力争在2021年底全面完成。

杭州湾新区居于上海、宁波、杭州、苏州等大都市几何中心,是宁波市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门户地区,也是中国长三角经济圈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战略要地,市供排水集团董事长柳成荫介绍:新区目前日供水量8万吨左右。这次纳入大市供水范围后,集团的总体供水面积将近2000平方公里,用水人口近450万。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