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获评第十三批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表彰通报,宁波市获评“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第6次获此殊荣。浙江万里学院谢晓鸿、何琳、陈忠法、俞信光,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刘夔,

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表彰通报,宁波市获评“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第6次获此殊荣。浙江万里学院谢晓鸿、何琳、陈忠法、俞信光,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刘夔,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蔡卫明,市农科院舒巧云,浙江大学王友明,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卓为民,宁波大学金春华、钱冬等11名科技特派员获评“省优秀科技特派员”。

科技特派员制度自2003年实施以来,点亮了农村发展的科技之光,架起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桥梁。特别是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标“三农”高质量发展硬任务,充分调动和发挥宁波科技特派员资源优势,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完善新型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

广大科技特派员扎根基层农村,活跃在乡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和乡土人才培育等工作,帮助农户脱贫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浙江万里学院谢晓鸿,担任科技特派员已有十余载,至农户田间指导上百次,建立果树、花卉示范基地600多亩,增产增收30%以上,显著提高了果树和花卉产业经济效益,带动广大农民增产增收;浙江大学王友明教授6年前柔性引进入驻我市,服务畜禽养殖企业20余家,他与益大禽业合作开发的健康鸡蛋,经SDS检测为中国最安全鸡蛋,待熟化技术后将向全市全面推广。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我市已累计选派科技特派员3790人实施科技开发项目1644项,创办协办农业企业185家,建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2个、国家级星创天地13家、科技示范基地208个,引进、推广农业农村适用新技术2987项,引进、推广农业新品种2683个,直接带动逾万户农民增收,间接辐射农户2.3万户中, 农作物良种和畜禽良种覆盖率分别达到98%和96%以上。

(来源:宁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