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供应链金融为企业融资“活血散瘀”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长三角区域在我国改革开放格局中举足轻重,长三角一体化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习总书记在浙江亲自擘画实施“八八战略”时,就鲜明提出“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

长三角区域在我国改革开放格局中举足轻重,长三角一体化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习总书记在浙江亲自擘画实施“八八战略”时,就鲜明提出“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参与长三角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对内对外开放水平”。他充分肯定了宁波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方面的工作,指出“宁波在北接上海这个问题上觉悟早、行动快、办法多”,“宁波作为长江三角洲南翼的中心城市之一,一定能够在长江三角洲的合作与发展中大显身手,大有可为,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长期以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紧紧围绕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工作要求,积极做好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工作,供应链金融成为“供应链管理+金融发展”发展模式的新思路。从筹资创立、融资转型到合资扩建,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资血液能否正常循环流通,直接决定着一个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如果资金不足,流通不畅,资金链断裂,企业的发展就会出现“瘀堵”症状,严重者财务危机无可挽回,正常的生产经营都无法维持。

高端装备制造是宁波的重点产业,其中注塑机生产就占到全国产量的65%。但像注塑机这样的“大件”,采购商大多要通过贷款来购买。“以往,信用贷、抵押贷、融资租赁等就能满足采购商需求,但现在,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抵押品少、担保难的中小采购商一下子变多,传统信贷越来越难筹到资金。”宁波华美达常务副总经理刘明芳说,采购商资金不到位,公司的应收账款也受牵连,直接影响到后续生产。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获悉宁波华美达的“痛点”后,总结2006年以来在宁波开展的国内买方信贷业务经验,创新推出“1+N”供应链融资产品“设备通”。“设备通”以华美达这样的供应链核心企业为担保,采购商只需提供30%的预付款,就可“借”核心企业授信从银行获得剩余70%贷款。“设备通”不但让采购商轻松拿到采购款,而且保证宁波的装备生产、销售企业应收账款及时、足额到位。”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行长孙轶卿说。

据了解,目前,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已经为海天、思进、力劲、华美达等宁波注塑机、压铸机、冷镦成形机制造企业提供“设备通”贷款60亿元,帮助宁波高端装备产品销往长三角经济带乃至全国的每一个省份,实际落地已有上千户融资,为融资困难的制造企业“活血散瘀”。

此外,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推进与中企云链平台合作的上游供应链业务。运作模式为由核心企业在云链平台向上游供应商开立无条件电子付款承诺函(即“云信”),持有“云信”的供应商可以将“云信”向下一手进行转让支付,或向银行申请无追索权保理融资。 自5月8日总行与中企云链平台召开了总对总合作启动会后,宁波分行立即对此业务向全辖进行了积极推广,组织了专题培训,并以我行战略客户及重点客户为核心企业排摸对象,与中企云链的地推人员一起前往敏实集团等长三角区域多家企业上门营销,并已与多家核心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在推进供应链融资中,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延伸产业下游服务,惠及企业客户上游规模客户,大力支持长三角企业,助推长三角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为大力支持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