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交车空调滤网“洗澡” 浙江宁波高温天开展清洗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公交车空调已开始进入连日“工作”。为了给乘客制造一个清新的乘车环境,7月22日,宁波市公交镇海公司组织人员分批对所属的40条线路300多辆车的空调进行清洗、

图为清洗现场。董美巧摄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公交车空调已开始进入连日“工作”。为了给乘客制造一个清新的乘车环境,7月22日,宁波市公交镇海公司组织人员分批对所属的40条线路300多辆车的空调进行清洗、消毒等工作。

戴上手套,拧下顶盖的螺丝,放下滤网的金属罩,把海绵材料的滤网拿出……在现场,正在参与清洗工作的修理工包凯磊用高压水泵对滤网进行彻底的冲洗。清水冲刷后,大滩的黑色脏水随着流下。

图为拆卸现场。董美巧摄

“空调出风口是车内外换气的主要通道,容易积压灰尘,滋生细菌,为了乘客们的健康着想,一定要常常清洁。”包凯磊介绍,家用轿车不仅有内循环,还有外循环,“公交车天天在路上跑,经常开门关门,密闭性不如小汽车,因此空调进风口经常会被灰尘堵上。”

包凯磊解释道,一旦空调进风口被堵,吸进去的空气量就受影响,“那么经过压缩机后出来的冷气自然也少,就相当于人的‘肺活量’受到毒害的道理。”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