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首个!帮助结对帮扶村注册成功“泥岭头”商标 宁波商贸结对帮扶有一套好做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商标注册公告,龙泉市泥岭头农产品有限公司申请的“泥岭头”商标获得核准注册,核定使用项目为第29类、第30类,商标正式启用。这是我市结对帮扶薄弱村中首个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商标注册公告,龙泉市泥岭头农产品有限公司申请的“泥岭头”商标获得核准注册,核定使用项目为第29类、第30类,商标正式启用。这是我市结对帮扶薄弱村中首个获准注册的农产品商标。

丽水龙泉市小梅镇泥岭头村是宁波市商贸集团结对帮扶村,帮助结对帮扶村注册成功“泥岭头”商标,这在宁波企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泥岭头”品牌商标成功注册啦——

为使龙泉市泥岭头村农副产品更加富有活力地展示在世人面前,宁波商贸通过专业品牌策划设计公司,帮助泥岭头村完成“泥岭头”品牌商标设计、注册及农产品包装设计等工作。

相信“泥岭头”商标成功注册后,会为泥岭头系列农产品进一步打开销路,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打赢“消薄”攻坚战。

11次帮扶之路——

龙泉市泥岭头村经济发展基础较弱,2018年被列为省定计划消除的薄弱村。泥岭头村位于龙泉市偏西方向,距市区约40公里,共有三个村民小组,农户88户,总人口315人,其中党员13名。村耕地面积482亩,山林面积8757亩,毛竹林面积3033亩。2017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6.49万元,无经营性收入。

宁波商贸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帮扶工作,先后几次赴龙泉市小梅镇泥岭头村考察,并落实专人负责具体帮扶工作,经过两个月的实地调研,签订了“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村企结对协议书,明确以“特色农产品产供销对接”为帮扶项目。

从2018年7月至今,宁波商贸共到泥岭头村实地帮扶11次,其中包括同市国资委领导赴岭头村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据统计,2018年帮扶期间,龙泉市泥岭头农产品有限公司共取得营业收入47885.38元,利润总额5507.22元;2019年帮扶期间,共取得营业收入99915元。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帮助拓宽了“消薄”工作渠道,也为村集体增加了经济收入,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多样化的结对帮扶措施——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扶工作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打赢“消薄”攻坚战,治本之策还是要靠发展。只有通过开展产业促发展,才能从根本上增强集体经济薄弱村的造血功能,真正达到消薄目的。

据了解,宁波商贸结对帮扶措施深入多样,富有成效,如专门成立营销公司、通过食博会平台宣传推介、设立农副产品直销点、参与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通过与宁波消费扶贫对口地区农产品直销点对接等。

在“2018中国(宁波)食品博览会” 展会期间,为泥岭头村提供面积约60平米的特装展位并组织专场推介活动,带来的农产品销售一空,还与宁波市餐饮与烹饪协会达成农产品初步合作意向;

为保证泥岭头特色农产品在宁波市场长期销售,在华严菜市场专门设立两个摊位作为泥岭头农副产品直销点,并且该直销点可以转租或委托管理经营,转租收入作为泥岭头村经营性收入;

积极对接宁波市商务局,为泥岭头村免费争取2019年宁波市春节年货展销会展位,并协助泥岭头村组织特色农产品参加展会,展会期间共计取得近4.6万元的农产品销售额。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