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全社会用电负荷达1424.8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9年7月23日13时23分,宁波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1424.8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突破2018年7月26日创下的1421万千瓦历史最高值。入夏后,宁波地区气温整体呈现不断上升态势,日最高气

2019年7月23日13时23分,宁波地区全社会用电负荷达到1424.8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突破2018年7月26日创下的1421万千瓦历史最高值。

入夏后,宁波地区气温整体呈现不断上升态势,日最高气温超35度已成为当前常态。随着气温不断增长,全社会用电负荷也从6月底的1200万千瓦上涨至今天的1424.8万千瓦,负荷增量在200万千瓦以上,主要由居民空调负荷增量及企业制冷负荷增量构成。

近年来,宁波电网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发电发展势头迅猛,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不断上升,在今天的1424.8万千瓦全社会用电负荷中,统调负荷为1251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等新能源出力以及地方电厂出力已突破150万千瓦,达173万千瓦。按照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预计空调负荷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全社会用电最高负荷预计突破1500万千瓦。

负荷的大幅增长对宁波电网运行管理带来了挑战,宁波供电公司将通过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科学调度,实施负荷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迎峰度夏和防汛抗台各项措施,深化输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第一时间消除设备缺陷,尽一切可能满足宁波市民的连续可靠供电需求。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