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杨幸运卫冕200米自由泳金牌 徐嘉余顶住重压卫冕百米仰泳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23日进入游泳项目的第三比赛日。当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演“神反转”,原本获得银牌的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因对手犯规而幸运摘得其本届世锦赛第二金。男子

2019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23日进入游泳项目的第三比赛日。当日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演“神反转”,原本获得银牌的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因对手犯规而幸运摘得其本届世锦赛第二金。男子百米仰泳决赛中,中国仰泳名将徐嘉余顶住压力成功卫冕,帮助中国队摘得当日第二金。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日焦点战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因上午参加800米自由泳预赛,体能受影响,在后程没能反超立陶宛选手拉普塞斯,以1分44秒93位列第二。但仅仅几十秒后,比赛大屏幕显示拉普塞斯因出发犯规“被取消成绩”,位于第二位的孙杨重登榜首,引得现场爆发出惊叹和欢呼。

“我觉得老天可能眷顾我,觉得我不容易吧,很幸运。”孙杨笑称,“其实这枚金牌是靠付出巨大努力才得到的,我只是做好了自己。”

男子百米仰泳决赛可谓“火星撞地球”,徐嘉余力争卫冕,而美国奥运冠军墨菲、澳大利亚名将拉金都对金牌虎视眈眈。不过徐嘉余克服了内心紧张,凭借后程冲刺和出色的到边技术以52秒43成功卫冕。

“太兴奋了!这一次顶住压力成功卫冕,我突破了自己。”徐嘉余赛后难掩兴奋,并表示孙杨夺金后自己就很受鼓舞。徐嘉余还对因病没能来赛场观赛的恩师徐国义表达了感谢:“感谢徐指导!你徒弟是最棒的,蝉联了冠军!”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莱德基因病缺席。最终,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以15分40秒89摘得金牌,王简嘉禾以15分51秒获得职业生涯首枚世锦赛铜牌。

“成绩不理想,但能获奖牌就很惊喜。对手的平均能力、战术、技术都比我成熟。”王简嘉禾表示。

此外,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凯莉·玛斯夺得冠军。“洪荒少女”傅园慧和小将陈洁因状态不佳分别止步该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莉莉·金成功卫冕。中国选手于静瑶位列第五。

当日还进行了诸多项目的半决赛比拼,已经有一枚铜牌在手的闫子贝在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以26秒86晋级决赛,并且在本届世锦赛第四次打破亚洲纪录。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中国小将杨浚瑄以1分55秒99晋级决赛,该成绩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