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奉化垃圾桶内惊现弃婴 警方一天内锁定嫌疑人


来源:央广网

7月29日,宁波市奉化区莼湖镇吴家埠村垃圾桶内发现一名弃婴。7月30日,经过警方全力侦办,遗弃婴儿的嫌疑人已被锁定并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婴儿生命体征也已恢复正常。7月29日一早,宁波市奉化区

图片来自网络

7月29日,宁波市奉化区莼湖镇吴家埠村垃圾桶内发现一名弃婴。7月30日,经过警方全力侦办,遗弃婴儿的嫌疑人已被锁定并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婴儿生命体征也已恢复正常。

7月29日一早,宁波市奉化区莼湖镇吴家埠村村民在村里的一个垃圾桶内发现了一名弃婴。婴儿被装在白色蛇皮袋内,村民打开一看,“孩子是头朝内,脚朝外,胎盘用尼龙袋装着,还带着血。”她回忆说。

消息很快在村里传开,村民们都围了过来帮忙。有的用毛巾先把婴儿包了起来,有的打110报警,有的打120救护车。没过多久,莼湖卫生院的救护车就到了,把婴儿接走了。

随后,孩子被送到奉化区人民医院抢救。据了解,这名弃婴是一名女婴,体重3.2千克,刚送到医院时,带血的脐带还未剪断。医生推测,这名新生儿的出生还不到24小时,由于天气炎热,又被遗弃在垃圾桶内,刚送至医院时,女婴的肺部严重感染,期间还呼吸骤停过几次,情况相当不稳定。

万幸的是,经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女婴的生命体征逐步恢复了正常。

事件发生后,奉化区公安部门很快介入案件调查。

在事发地——吴家埠村附近经营早餐店的一位村民回忆说,当天凌晨4时许,他曾隐约看到两名男子拎着蛇皮袋从店门口走过,当时也没多想,后来听大家描述了包裹弃婴的蛇皮袋,他才将两件事情联系起来。

据吴家埠村妇女主任邬雪娟介绍,吴家埠村是一个人口大村,外来人口较多。事情发生后,目前村里正加大排查力度,加大对村民的教育引导,以尽快找到有价值的线索,并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