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忘初心,守住本心——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开展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廉洁的初心,是勤政为民的“压舱石”,不怕负重才能行稳致远;是干事创业的“安全带”,不怕系紧才能安全到达;是人生理想的“护身符”,

廉洁的初心,是勤政为民的“压舱石”,不怕负重才能行稳致远;是干事创业的“安全带”,不怕系紧才能安全到达;是人生理想的“护身符”,不怕贴身才能平安无事。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近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前往慈城古县衙清风园开展“廉政守法正风气,守住初心为人民”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宁波慈城古县衙遗址,全国第一家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文化园。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慈溪清风馆”,通过参观慈孝文化与清廉文化、慈溪清官故事、房琯塑像和清清堂四个单元,瞻仰了历史上清官的塑像,缅怀他们的壮举。其次,党员们参观了“中国清风馆”,在鉴壁启示、贪奢为戒激浊厅、人间正气扬清厅和警钟长鸣反思厅,通过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电子书、多媒体、影视等多种表现形式,看到了历朝贪官污吏的可耻嘴脸,身临其境地感受廉政文化历史,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两个展厅将警示腐败现象与弘扬廉洁文化相结合,以鲜明的对比和视觉的冲突来展示“反腐倡廉”主题。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廉政”这两个字真正的含义,对廉政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

不忘党员初心,必须守住廉洁本心。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党支部通过积极加强党员廉政教育,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员的廉政自律意识,提醒党员们要时刻将廉政挂在心头,遵纪守法,严格约束自己,将廉政贯穿于工作生涯的始终。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