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弘扬七夕文化 共建“一带一路”奉化区七夕文化活动邀你共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你是哪里人?”“奉化人。”“不,是我的心上人。”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到来,天上牛郎织女相会,地上动人情话到处飞。2019年8月2

“你是哪里人?”“奉化人。”“不,是我的心上人。”一年一度的七夕即将到来,天上牛郎织女相会,地上动人情话到处飞。

2019年8月2日晚,奉化区“弘扬七夕文化共建‘一带一路’”七夕节文化活动将在中国传统村落——西坞村举办。

七夕节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它被赋予“中国情人节”, 节日的含义有源于人们对自然和时间的崇拜,还有我国古代民间传说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有着近千年历史的西坞村以江南水乡而著称,每年的七夕节都会在该村的区级文保单位——居敬桥上演绎一场独特的水上晚会。居敬桥建于明代,三孔石拱桥如空中走廊横跨于东江之上。站在桥上遥望,但见青山隐隐,绿水迢迢,田园风光一览无余。晚会用灯光秀照亮古桥,将古桥与水上舞台相互映衬,如临仙境。通过传统歌舞传播给观众,满足乡村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实现文化惠民。同时,以文化传播的方式,实现乡村振兴,带动乡村旅游和发展。

今年,为深入挖掘晚会的主题思想,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西坞街道根据1488年朝鲜官员崔溥因海难漂流到中国,回国后撰写的《漂海录》为线索。将崔溥在大明官员护送下经过奉化辗转北上回国的这段历史见闻,以情景剧穿越的形式再现。晚会还将邀请韩国朋友到现场,与西坞民众共度节日,重现中朝两国人民友谊。以此弘扬“和平友谊、文化交流”的“一带一路”精神。

期间,西坞民众自发组成文艺宣传队,踊跃参与到各类节目的排练中,并将在本次晚会上展现美好的西坞形象和发挥坚定的文化自信。

快来看看当天的节目内容(以现场为准)

1.开场大鼓《美丽中国》(水上舞台)

2.歌伴舞《西坞美》(水上舞台)

3.诗朗诵《再别康桥》(桥上)

4.音乐说唱《少年中国说》(桥上)

5.情景舞蹈剧《漂海录》

6.男女对唱《天籁之爱》

7.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互动游戏)

8. 群舞《鹊喜》

9. 男生独唱《青花瓷》+瑜伽

10.戏曲联唱

11.男女对唱《婚约》

12.舞蹈《千手观音》

13.尾声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