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阳:世界最大朋友圈是华文教育朋友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世界最大朋友圈是华文教育朋友圈。 崔佳明摄中新网扬州8月2日电(记者崔佳明)8月2日,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接受中

赵阳:世界最大朋友圈是华文教育朋友圈

8月2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世界最大朋友圈是华文教育朋友圈。 崔佳明摄

中新网扬州8月2日电(记者崔佳明)8月2日,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接受中新网专访,谈“华文教育”时表示,世界最大朋友圈是华文教育朋友圈。

当日,赵阳应邀出席完美公司在扬州举行的2018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共建食品安全教育基地活动启动会,赵阳告诉记者,古润金系马来西亚华裔,1994年,古润金回到家乡中山创办了完美(中国)有限公司。25年来,古润金带领完美公司倾力捐助各项社会公益事业,逐步形成了以捐建希望工程、推广母亲水窖、倡导无偿献血、参与慈善万人行、支持华文教育、推动禁毒事业为主体的慈善公益体系,累计捐资总额近8亿元人民币。在众多慈善项目中,古润金更关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至目前,完美公司先后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1.05亿元人民币,用以建设华文教育基地、发展华文教育完美远程培训、华文教师学历教育以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等华文教育项目。

古润金的完美公司在中国落地生根,25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祖(籍)国、回馈社会、回馈人民,这充满了正能量。一路见证古润金发展的赵阳说,“古润金是一位有责任感的侨资企业家,是发展华文教育的热心人士,他不忘根、不忘本、不忘家乡,非常令人敬仰。”

华文教育是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让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基因在海外得以世代相传的桥梁,这项工作被广大华侨华人形象地誉为中华民族在海外的“留根工程”与“希望工程”。赵阳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到今年已经走过了15年的发展道路,其初衷就是为了支持海外的华文教育。主要用于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海外华文教师培训、远程教育、海外华文教师红烛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全方位的资助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项目。

 

赵阳还特别介绍了目前完美公司资助的实景课堂项目。实景课堂深受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欢迎,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实景课堂每节课学习人数都在10万人以上,有些课多达上百万人,学习人数之多,在全球都是少见的。

“海外华裔数以百万的学生同时在实景课堂学习,我们这个华文教育朋友圈是不是世界最大朋友圈?”赵阳说。(完)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