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出风雨后的“彩虹” 我市城管部门全力做好台风过后恢复工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随着第9号台风“利奇马”逐渐远离我市,对我市影响基本结束。但受台风影响,城区一些行道树、户外广告、城市道路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我市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

随着第9号台风“利奇马”逐渐远离我市,对我市影响基本结束。但受台风影响,城区一些行道树、户外广告、城市道路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我市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继续奋战在抗台一线连续作战,争分夺秒、加班加点,以最快速度消除各类次生灾害,全力做好灾后清理修复工作,全市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基本正常。

截止8月11日下午4点,全市城管系统备勤抢险队伍770支,出动抢险人员40225人次,备勤人员16201人次;出动抢险车辆5617台次,备勤车辆1982台次。开展行业督查560次。

8月11日中午,记者在中山东路看到市政工人正在修复道路。“我们前两天基本采取冷料包填坑的方式,保障道路畅通,”市政设施中心的俞斯达说,“现在台风影响基本结束,我们会对道路坑洞进行二次修复,白天我们对台风过后的道路进行再一次整体巡查,清点道路坑洞,并对新发现的坑洞进行应急处置。晚上待车流量减少后,立即采取热沥青摊铺的方式进行修补。”据了解,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市政道路共计受损252处,面积约9200平方米。各区城管市政部门通过快速水泥或冷疗沥青填到坑洞中的方式对未发现的东西道路坑洞进行应急处置。夜间,还会通过热补方式对世纪大道、柳汀街、环城西路等地进行二次规范修复。另外,市政部门在巡查发现城市桥梁及其附属设施风险点350处,已经全部排除;发现公共照明设施损坏473处,已经修复391处,并开展对道路、高架桥梁、隧道地道、天桥立交、景观照明设施进行1小时巡查机制,已经巡查大楼249 栋、大桥排涝设施228公里、隧道地道天桥排涝设施95公里。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截止8月11日下午2点,城管环卫行业巡查拆除户外广告1542处,加固255处,广告电器维修或断电59处;倒塌损坏462处,清理1009处,力争尽早完成清理修复;中心城区共出动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车600余辆,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共接收生活垃圾15600余吨,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厂接收其他垃圾14350余吨,餐厨厂接收餐厨垃圾900余吨,厨余厂接收厨余垃圾350余吨。镇海敏杰三号、江北豪城、鑫宏等3个渣土码头完成复工准备工作,可以进土作业,鄞州码头需等奉化江水位下去后再进土作业,金塘和六横两个围垦区渣土作业平台正在恢复中,预计11日晚可以开工作业。

园林行业累计修剪树枝20941株,完成支撑加固28477株,应急加固12350株;巡查发现树木倒伏6469株,扶正加固6395 株,其余正在抓紧处置;清理残枝等垃圾2920吨;排除紧急险情172处,受理热线184起,抢修绿地设施147处;目前道路基本畅通,暂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燃气热力行业巡查发现安全隐患163处,排除隐患161处。中心城区5家管道燃气企业供气正常,2家供热企业运行正常;20个瓶装液化气储配站,已经正常供气,37座天然气加气站正常运营,其中宁海浙能加气母站于8月11日上午10点恢复运营。燃气热力行业运行已全面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