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千名城管义工“民间路长”参与灾后公共秩序恢复志愿服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利奇马”过境次日,甬城又开始接受高温炙烤。12日清晨7:30开始,很多城管义工联络群里开始有义工倡议,表示要积极投入到台风后城市公共秩序恢复志愿服务中。宁波市最美志愿者李凤芝

“利奇马”过境次日,甬城又开始接受高温炙烤。11日清晨7:30开始,很多城管义工联络群里开始有义工倡议,表示要积极投入到台风后城市公共秩序恢复志愿服务中。

宁波市最美志愿者李凤芝在义工爱心队群里动员起来:“今天临时增加一场民间路长服务,有空的亲们都来吧,一起参与台风后公共秩序恢复……”一小时后,25名城管义工出现在杨木碶路上。他们带着民间路长服务工具,战高温、扶单车、捡树枝、拾垃圾、查病害……用一滴滴汗水和一次次弯腰,同环卫工人、执法队员一起,让杨木碶路恢复往日的美丽。

李凤芝告诉作者,他们被网友称为“杨木碶路上最美风景线”。城管工作人员已经奋战好几天,大家都住在附近小区,早就想一起参与进来,这不,等风雨一停大家就出来服务。城市道路秩序恢复了,受益的还是老百姓自己。据悉,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490次开展“民间路长”服务。

和杨木碶路上的民间路长一样,奉化城区的城管义工民间路长们也自发组织第26次民间路长服务。20余位路长走街串巷,帮助清理灾后路面卫生、搬运倒伏的树木。义工们还向奋战在灾后公共秩序恢复的市政、园林、环卫工人送上矿泉水,表示感谢。

据悉,即日起全市各地千余名城管义工将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以灾后公共秩序恢复为主的志愿服务中。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