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首届东钱湖国际艺事季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11日下午,韩岭——艺文小镇充满了节日的热闹气氛,2019年“始于韩岭的艺术灵感”首届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在韩岭花间堂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宁波市文化广电旅

艺事季现场

8月11日下午,韩岭——艺文小镇充满了节日的热闹气氛,2019年“始于韩岭的艺术灵感”首届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在韩岭花间堂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副局长陈申、宁波市东钱湖镇镇长杨洪波和均胜集团总裁朱雪松、韩岭古村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青等共同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各区县市有关部门、宁波旅游协会、摄影家协会、书画家协会等各方人士及长三角地区30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应邀参加。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展望东钱湖国际艺事季

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致辞

韩岭作为东钱湖的“艺术会客厅”,已然成为了东钱湖链接世界最坚实的桥梁。长久以来,不仅文化昌盛、人才辈出,更有源源不断的世界级新艺术为其注入新鲜血液。前有书画界泰斗沙孟海、绘画史天才被誉为中国梵高的沙耆、中国第一位女留学生金雅妹,他们都与韩岭有着奇妙的缘分,之后又迎来了以国际建筑大师隈研吾为代表的艺术大家。如果说前者的出现为韩岭的开发奠定了艺术基调,那么后者则为韩岭的发展搭建了广阔的新舞台。

为了能更好地呈现艺事季中的国际视野、时尚潮流、城市生活、人文精神等元素,首届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将从8 月一直持续到11 月。8 月沙耆艺术展与结庐韩岭摄影展;9 月初宁波国际旅游展韩岭艺术展与下旬全新的韩岭艺文小镇的开街,届时还将有一位神秘宝宝降生韩岭;十一黄金周前,公共艺术赏来自全球14 个艺术家的公共作品将落地在东钱湖南岸,形成最美两公里;10 月,艺事季将作为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的文化板块正式开幕,众多特色活动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韩岭印象,为设计师、艺术家带来全新的设计灵感,让全民共享文创再生带来的艺术美感。值得期待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艺术家作品将于10月齐聚韩岭,启动文创再生计划,更有国际建筑大师隈研吾为我们的美术馆做奠基,月底,还有热闹有趣的文旅集市等着大家。

活动一览

艺文小镇里不光有这些声名远扬的艺术家,还有条集生活艺术于一体的老街,正引领着时代的新文艺风向。隈研吾大师设计的美术馆、花间堂唯美人文客栈、朱炳仁铜艺、合寂堂中式茶道、均胜集团旗下的首家Jun酒店,甚至还有气味博物馆和黑胶音乐,它们作为韩岭实实在在的新脉象,蓬勃张扬又富有生命力。其中,备受关注与期待的Jun酒店将在明年6月正式开业,酒店将自然、历史中的元素用别致的设计融入现代人对品质生活的不懈追求,将东方的优雅与中和之美发挥到极致。这些新事物的出现,让古韵新生的韩岭不再单薄,进而衍生出了越来越丰富的艺术作品。由此,老街彻底从过去的物资一条街一跃成为新时代文艺风向标。对于艺术家,韩岭是展现艺术的一个新平台;对于投资者,韩岭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乐园;对于游客,韩岭是连结生活与艺术的最好纽带,让他们可以零距离接触艺术的魅力。

艺事季开季仪式

眼下的韩岭,就好比一件可塑性极高的艺术品,典雅的中式含蓄美融入创意十足的西式抽象元素;质朴纯粹的生活原景加入精致考究的现代品质;单调的冷色街景混入热情活力的各色暖调……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在结合韩岭本身独特气质的基础上,极力找寻与自身作品间的契合点,让游客看到既有亲切感又有新鲜度的艺术作品。

在东钱湖越来越被拉入宁波核心区的同时,韩岭势必为东钱湖的发展、宁波旅游业的发展添上不容小觑的一股力量,在保留本土人文资源的同时,引入一大批优质的国际人文旅游资源,既带动了韩岭的整体发展,又为村民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将韩岭山水中的灵韵渗透进精致的现代生活、多彩的人文历史、多元化的艺术创作中,用更丰富的呈现形式带我们领略自然与人文的精彩碰撞、生活与艺术的完美交融。在浓烈的节日以及艺术氛围中,以全新的视角及体验捕捉韩岭的风采神韵,以本次国际艺事季为契机,深度挖掘钱湖旅游发展的亮点特色,提高品牌在城市文化上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进而拉动深层次的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