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电网·姚电驰援临海:水稻田里人工立电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13日14点30,台州临海古城街道两桥村泥泞的水稻田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驰援临海红船党员服务队正在人工立电杆。12米的高的电杆足有2000多斤,由于吊机无法驶入水稻田中,40度的高温下18位抢修

8月13日14点30,台州临海古城街道两桥村泥泞的水稻田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驰援临海红船党员服务队正在人工立电杆。12米的高的电杆足有2000多斤,由于吊机无法驶入水稻田中,40度的高温下18位抢修人员只能人工立杆、人工挖洞,汗水和稻田里的脏水早已分不清楚。

10日凌晨四点山洪袭来,导致10千伏上坪88号杆倾倒,另有2根电杆歪斜、9个横担需要更换,当地居民已经停电三天多。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驰援临海红船党员服务队上午10点完成当天第一个抢修任务,来不及歇歇脚,立马赶往古城街道两桥村抢修。工作服和绝缘鞋早已经湿透,双脚被泥水泡得肿胀,但他们一刻都没有放慢速度,因为他们感同身受,13年的经历让他们深知停电对居民来说有多么不便利,尤其在这样的高温天里。

中午12点多,当抢修工人坐在稻田边吃盒饭时,家住两桥村蒋贤杰热情邀请他们到自己家里避避高温。蒋贤杰是一个三层楼的楼房,一楼和二楼都被大水淹没,70多岁的爷爷奶奶和3岁的孩子都只能跟自己一起住在三楼,停电的这几天闷热难耐。今天当看到电力师傅在水稻田里抢修,他们终于看到了电来的希望,也感叹师傅们的辛苦。蒋贤杰一家看到电力师傅们只能蹲坐在稻田边吃饭,就赶紧把一楼收拾干净,还把自家的床板搬来,垫了四把凳子,当做临时“饭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驰援临海红船党员服务队已完成18条主干线路中的18条主干线路送电,实现公变147个台区,52个专变送电,余姚公司目前尚有4组人员共81人还在现场继续开展抢修。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