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事无巨细的“实干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13日,是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鲁强宇参与支援临海抢修的第三天。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已先后派出两批队伍共计91人驰援临海电网建设,鲁强宇是第一批抵达临海的成员之一。作为一名老党员,鲁强宇做事总是冲在一线

8月13日,是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鲁强宇参与支援临海抢修的第三天。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已先后派出两批队伍共计91人驰援临海电网建设,鲁强宇是第一批抵达临海的成员之一。

作为一名老党员,鲁强宇做事总是冲在一线。初到临海时,在和临海供电公司巾山供电所对接后,他主动承担起10千伏湾山137线、上坪136线、灵松135线三条主线路的抢修任务。

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点一天中整整有十六个小时,鲁强宇一直奔走在抢修一线。现场巡视、工作安排、安全把控,每一次抢修他都要事无巨细布置到位、认认真真记录在册。在同事们的眼中,鲁强宇虽然话不多,但却是一名真正的“实干家”:“只要他在现场,我们抢修的时候心里就有底!”

作为2013年余姚抗击台风“菲特”的骨干力量,鲁强宇在处理抗台抢修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12日晚上九点,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的同事准备对被洪涝侵袭的灵江小区送电,鲁强宇发现后立即制止了他们的行为并和指挥部进行沟通:“台风来的时候,小区内的水淹到了二楼,目前配电房等设备还没有检查,送电有很大的风险。虽然居民很着急,但是我们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送电。”在他的据理力争下,最终取消了此次送电行动。第二天一大早,鲁强宇立即组织试验队对小区内的配电设备进行绝缘电阻测试,在消除故障隐患之后,才决定为小区送电。

台风之后,临海地区室外气温高达38摄氏度,鲁强宇身上的衣服干了湿,湿了又干,在结束了灵江小区的送电工作之后,他又马上前往下一个抢修点,为灾区人民送去光明。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