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奏响“第一动力”的时代乐章 我市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创新,是深植于宁波的城市基因,也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宁波市全体科技人坚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逐渐探索出一条以开放融合集聚创新资源、以制度改革提升科技实力、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深植于宁波的城市基因,也是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新中国成立70年来,宁波市全体科技人坚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逐渐探索出一条以开放融合集聚创新资源、以制度改革提升科技实力、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今天上午,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聚焦科技创新亮点。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志明以“第一动力”的时代乐章为题,作相关情况发布,并回答媒体提问。

“回首70年前,宁波一穷二白,创新的种子艰难萌芽。随着对创新的认识不断深化,宁波对创新的追逐日渐白热化,科技创新日益成为经济体系的重要支撑、提高社会生产力的关键力量。”宁波市科技局局长黄志明说。

从自主创新能力看,宁波创造从无到有,科技产出量质齐升,2018年专利授权量达4.5万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9.2件,远超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从打造高端创新平台看,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指引下,宁波着力集聚创新资源要素,目前,我市拥有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60家,引进高层次人才1751人,2018年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城市第2位。

从科技企业梯队看,宁波科技型企业由少到多,从弱到强,成为科技创新的先锋和主力,截止2018年底,我市创新型初创企业达12524家,省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达865家,数量均居全省首位。

从科技创新生态看,我市不断重视科技工作,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打破了局限于支持科技项目的单一方式、产品产业创新的线性模式,逐步建立起涵盖技术、人才、平台、资本等要素融通发展的创新生态系统,为科技创新赋能添力。

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战略部署,提高认识、认清使命、体现担当,瞄准新目标、谋划新跨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全力以赴,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核心驱动力,为宁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科技强国和创新强省建设作出宁波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