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推旅游 振兴乡村:胡路主持贤庠村民说事会共谋发展畅谈未来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8月13日晚上,“说说青莱那些事”,镇.村两级村民说事会在象山县贤庠镇政府召开。贤庠镇党委书记胡路支持会议,西坡集团创始人钱继良、台湾设计师王惠民、宁波民宿协会副会长苑威及青莱

 8月13日晚上,“说说青莱那些事”——镇村两级村民说事会在象山县贤庠镇政府召开。

本次说事会由贤庠镇党委书记胡路主持,西坡集团创始人钱继良、台湾设计师王惠民、宁波民宿协会副会长苑威和青莱村书记樊开英应邀出席。会议主题是建成特色民宿村,促进贤庠乡村旅游发展。说事会采取开放式论坛的形式。

 胡路书记首先以防台工作为切入点,讲述了防御“利奇马”过程中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感人场景。接着青莱村书记樊开英介绍了近两年青莱村所做的工作,向大家汇报了本村引进西坡民宿项目的经过。

西坡钱总跟大家分享了来青莱村开西坡全国第4家分店的原因、西坡在提升就业率、促进农副产品销售,以及重塑乡村生命力方面的优势等。台湾科技大学建筑系兼任教授王惠民畅谈青莱新建民宿小区的规划设计。

针对王教授的设计理念,贤庠国土资源所所长励瑞芳发表自己的一些见解;镇城建副镇长王森栋针对项目用地问题、相关配套以及如何加快项目落地也提出了想法。贤庠农村信用社、宁波东海银行象山城西支行、宁波银行贤庠支行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信贷政策,帮助农民解决办民宿融资难等问题。宁波民宿协会会长苑威围绕“馒头屋”项目的设计理念和规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珠山岙村书记王光辉、碶头陈村主任陈伟士、章家墩村书记章志福也分别发表了会后感想,交流了发展本村经济的计划打算。

最后,胡路书记强调这场“头脑风暴”之后,各村要召集村四套班子讨论如何挖掘当地资源,引进民间资本助推旅游经济发展,从而带动乡村振兴。

本次村民说事会是以往村民说事会的升级版,为贤庠镇的初次尝试。村民说事通过开放式论坛的形式,提供一个高效解决问题、制定破难方案的平台,将村庄现状、发展规划以及遇到的难题一一剖析,帮助各村理清发展思路,助力乡村振兴。接下来,贤庠镇计划每月推出一个主题,以“为农民谋福祉,为乡村谋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谈想法,说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