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来源:汉网

既有无印良品、宜家、Cath Kidston等知名外国品牌珠玉在前,又有无数线上平台时不时推出明星同款、爆款,作为一家网红生活家居新零售品牌,NOME诺米家居是如何在绞肉机般的中国大众零售市场脱颖而出

既有无印良品、宜家、Cath Kidston等知名外国品牌珠玉在前,又有无数线上平台时不时推出明星同款、爆款,作为一家网红生活家居新零售品牌,NOME诺米家居是如何在绞肉机般的中国大众零售市场脱颖而出,成立仅三年便获封“独角兽企业”,并交出“两年开店超600家”、“月度业绩环比增长超10% ”等耀眼成绩?

“在设计上发力.我们才刚刚开始!”诺米创始人陈浩说,“在设计能力上大幅提升是长期战略问题”。​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门店展示)

不久前,NOME设计团队迎来全球专业设计界的肯定:凭借Moon speaker好眠可插电音响和一体式卷笔刀吸尘器,NOME获得了全球设计大奖——IF奖。IF设计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在经过来自全球的67位评委严格评审后,这两个产品从52个国家的参赛者提交的6375份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取大奖。此外,NOME的时尚运动臂带Power&Go,也斩获了与IF设计奖齐名的工业设计大奖——红点奖。​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一体式卷笔刀吸尘器和Moon Speaker获得IF设计大奖)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时尚运动臂带Power&Go获得红点设计大奖)

还记得青蛙设计创始人艾斯林格发出的“全球设计业抄袭成风”的警告吗?还记得NUDE 衣帽架创始人那篇《原创已死》的文章吗?当创意产业由于全球化与互联网而频陷“抄袭门”时,NOME的得奖使我们看到,原本处于全球产业链末端的中国市场,已经拥有了更多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设计。

正在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的象征

走进NOME门店,你会发现,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兼具设计感与品质感的产品,正不断撩拨你的心,极大地激发了你的购买欲:从美护区、数码区、文具区再到零食区、香薰区、服配区等等...“高频、刚需、海量”的特质,加之极具诱惑的高性价比,让你“惊喜不断”“非买不可”,而欲望与惊喜伴随着产品上新,每周都在循环上演。

 

  • NON-VIOLENCE x NOME全球限量版公益联名系列产品一上市就受到众多时尚达人及年轻人的追捧,产品背后是支持全球年轻人『梦想和平新世界,打造美好新生活』的期许。
  • NOME北欧五国系列杯子,则给了热爱生活追求自由的年轻人一份“出国旅游”的乐趣。有时候年轻人的满足来得很轻易。
  • 网红爆款香体喷雾,三天售空十万支,是小红书及抖音的爆款,也是门店的断货王。波普风设计极大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
  • 火柴系列新品,则希望以简约的火柴元素,唤醒年轻人对简单生活的向往,回归淡然自在和舒适的生活状态。
  • NOME新上市的色彩收藏家香薰系列藤条香薰,用率性的香气挑拨年轻人们的爱情荷尔蒙,给了男男女女们爱与被爱的勇气。​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N-VIOLENCE x NOME全球限量版公益联名系列产品)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北欧五国系列产品)

​​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波普系列香氛)

​​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火柴系列新品)

​​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色彩收藏家香薰系列)

​得到消费者和市场双重肯定的产品,在NOME比比皆是,更重要的是,你还能读到这些产品背后的设计美学:简洁而不简单,个性化与人性化,环保,实用主义...

如此个性而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席卷着当下的中国市场,“NOME绿”正在像无印达人、Cath Kidston圆点一样,努力变成某一类人生活态度的象征。​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的品牌态度片)

​用设计沟通消费者,寻找价值共鸣

在商业世界,高端品牌和知名设计师的昂贵已不是什么秘密,中国供应链红利下的低价也是众所周知,相比之下,我们更想知道,NOME如何拥有毫不逊色于大品牌的好设计?

一是,“以设计为价值驱动”的NOME成功地进行了全球化融合:NOME在广州总部拥有60多位优秀设计师,设计师们会结合他们的个人风格以及流行趋势,源源不断输出具有商业价值及设计价值的产品;与此同时,NOME也与瑞典当地20多位设计师合作。双方紧密联动,确保源自不同国家的设计产品符合中国市场的文化语境。

当一个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它的设计、生产以及利润、成本、用户体验都与特定的文化环境紧密相联时,这个产品就有了属于自己的灵魂。正因如此,获得IF大奖的NOME Moon Speaker才能打动人心。​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 Moon Speaker)

“我晚上下班回到家,一个人的房子空空荡荡的,又因为压力大失眠睡不着觉,这个时候就很希望有盏温暖的灯光,有首舒缓的音乐,能够陪伴着我缓缓入睡。”NOME Moon Speaker设计师的初衷,想必也是无数个同样在大城市里打拼的年轻人的需求。这款音响既能流淌出高品质的音乐,又能散发出最佳的灯光效果,准确地迎合中国人的情趣和需求,真正做到了“设计感”与“共情感”兼容。

二是,NOME的设计团队,不仅擅于从生活里去提取及分析年轻人的需求,还会经常通过市场调研和社交媒体平台了解年轻人的需求和状态。同时,他们经常参加各种展会,包括米兰、荷兰设计周、科隆家具展、法兰克福纺织展等等,了解潮流和设计第一资讯。

除了做好消费者洞察之外,NOME还会有一套用户自迭代模式:消费者会受邀进入NOME的线上粉丝交流群,交流甚至吐槽产品的使用效果,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分享,最终都被整理提交给产品部门,设计师会依此对现有产品做出适当的修改。

比如,色彩缤纷的“繁花”系列马克杯就是这样诞生的:一开始,NOME仅推出了一款素色马克杯,但很多粉丝在群里“吐槽”选择太少,最终,素色马克杯被设计成一系列多种颜色的杯子,并被命名为“繁花”。如今,“繁花”马克杯已经成为NOME的爆款产品。​

NOME品牌获2019红点及IF全球设计大奖!

(NOME双层玻璃杯系列)

​“小米、NOME都是在原点创新和用户为王方面有自己独特的思考逻辑和进入这个市场独特的一种通路和方法。”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表示。

如今的年轻人,不再按图索骥地去淘宝买明星同款,也不再被廉价易得的潮流所吸引,他们更喜欢追根溯源,更关注产品的设计、品牌的价值。NOME家居,主张用设计与消费者沟通,整合“原创设计+中国供应链+生活方式品牌”为模式,意图通过高性价比的品牌定位,来完成对中国新生代消费者的价值引导,唤起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价值认同。

在和消费者相遇的这个过程中,NOME不断传达着这样的理念——你想要的,或是你想象不到的,我们都有。

责编:cnhan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