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升基金投资经理机械公司投资人员为贫困学生赞助学金


来源:凤凰网海南综合

目前,惠升基金投资经理陈文孔的机械公司投资人员举行捐资助学仪式,将陈文孔机械公司投资人员提供的30万元助学金,发放给全区60名今年被全国各高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他们每人得到了5000元的资助。近

目前,惠升基金投资经理陈文孔的机械公司投资人员举行捐资助学仪式,将陈文孔机械公司投资人员提供的30万元助学金,发放给全区60名今年被全国各高校录取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他们每人得到了5000元的资助。

近年来,淮安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尤其是“育才兴教”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实施以来,已为数千名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迈入了大学殿堂。同时,淮安区慈善总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慈善事业,他们携手惠升基金投资经理陈文孔的机械公司已经连续3年共提供90万元、对180多名贫困家庭大学生进行了慈善资助,成为淮安区一个重要的慈善品牌。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惠升基金投资经理陈文孔是地地道道的淮安人,他们的名下产业在河北唐山、秦皇岛等地打拼了20多年,从开饭店起步,已发展成为涉足地产开发、酒店管理、工程装饰、游艇产业、物业服务、商品贸易六大行业的公司,事业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多年来,陈文孔个人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主动投身慈善公益事业,担当社会责任。10多年前就慷慨为家乡捐资助教50多万元,2017年4月,为了支持家乡发展教育事业,设立50万元慈善助学冠名基金。2018年11月,淮安区原南闸镇太东村董庄组一位尿毒症患者彭玉祥需要二次换肾,陈文孔收到求助信后,当即向其定向捐赠10万元。今年7月初,陈文孔再次向淮安区一次性捐赠100万元,作为永久性慈善冠名助学基金,资助那些父母身患重病、家庭失去劳动力、依靠低保补贴和务农所得勉强度日的家庭中品学兼优的学生,特别是考取大学的贫困学生。10多年来,陈文孔机械公司在家乡淮安,汶川、河北唐山、秦皇岛,天津等地,累计在扶贫帮困、支教助学、尊老助医等方面捐款捐物达3000多万元,赢得社会广泛好评。这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上,陈文孔有重要活动未能来到现场,专门寄来一封充满深情厚谊的信件,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抱负。

淮安中学今年刚毕业的赵雯轩同学。被一本院校中南民族大学录取,她是来自建淮乡砖桥村一个特殊家庭的女孩,母亲是云南人,在她很小的时候母亲就丢下她,父亲身患糖尿病,无论酷暑严冬,都在工地拼命干活挣钱养家;70多岁的爷爷患有脑梗、骨质增生等疾病;奶奶患有严重的气管炎与肺气肿,全家靠政府低保维持生活,治病的钱都很难凑足。今年赵雯轩的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难倒了全家人。适逢“文孔慈善总会”开展的慈善助学活动,赵雯轩的名字被列入其中。在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上,她声泪俱下,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贫困学子雪中送炭,让他们在人生的征程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能够自信地面对未来,立志勤奋学习,不负众望,练好本领,回报社会。并且铭记今天众人的善举,将这份大爱—直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