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褚银良在鄞州区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建设“两高四好”示范区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29日下午,鄞州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不断开创鄞州公安工

图为褚银良讲话

8月29日下午,鄞州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不断开创鄞州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两高四好”示范区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兆波等出席会议,鄞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法传主持会议。

褚银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大力践行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的“十六字”总要求,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圆满完成各项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有力保障了鄞州发展领跑领先。全区公安系统亮点纷呈,打响了“老潘警调36计”等一系列鄞州品牌,全区刑事立案数连续9年下降、命案连续8年实现全破,扫黑除恶走在全省前列,区公安分局荣获全省模范公安局称号,涌现出一批一级英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先进典型。

图为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现场

褚银良指出,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干警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不忘初心担使命,勇于担当立新功,奋力推进新时代鄞州公安工作走在更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坚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把握政治建警,坚决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不断增强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切实筑牢绝对忠诚的警魂和绝对领导的根基,确保政令警令绝对畅通。二要坚定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人民警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秩序的钢铁长城,要坚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有力有效维护社会稳定,越战越勇打赢百日攻坚,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坚决筑牢鄞州长城,打一场漂亮的大庆安保战。三要坚定保障人民幸福安康。落细落小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让打击犯罪的“矛”更加锋利,让守护平安的“盾”更加坚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坚定锻造鄞州公安铁军。顺应公安工作系统性重塑、整体性改革的新阶段,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创新,统筹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断提升信息智慧水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鄞州公安铁军。

褚银良强调,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风险最大、牺牲最多、工作最辛苦、奉献最突出的一支队伍。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系列举措,健全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完善公安工作保障机制,真正把最好的装备、最先进的技术投入到基层、投入到实战、投入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刀刃上。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