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洋机器人论坛”在甬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30日,“海洋机器人论坛”在宁波富邦大酒店举行,吸引近200位高校院所、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体育局、海曙区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市科技局党

8月30日,“海洋机器人论坛”在宁波富邦大酒店举行,吸引近200位高校院所、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体育局、海曙区政府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程、海曙区区长褚孟形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程在致辞中表示,宁波是一座充满发展活力的滨海创新之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方面实施“科技兴海”战略,加快涉海院校学科建设及科研攻关,着力提升宁波海洋自主创新能力,另一方面启动“科技争投”攻坚行动,积极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打造以企业为主体、高校院所为依托的科技创新体系,基本形成了我市“主体强、动能足、活力旺、人才聚、生态优”的科技创新良好局面。

王程指出,宁波高度重视人工智能这一智慧海洋建设核心支撑技术,先后设立宁波“科技创新2025”人工智能重大科技专项,谋划建设“甬江实验室”等高端创新载体,设计起草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方案,推动建设一批人工智能领域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企业研究院,着力营造产业生态,夯实技术基础,促进产业融合,加快人才培养和激励,强化法制监管,推进国际合作。

王程希望,能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借国内外海洋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团队“智力优势”助力宁波智慧海洋的发展,助推宁波在控制技术、人工智能算法、高性能芯片和海洋大数据等领域的协同发展。

论坛期间,市科技局、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宁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及国内海洋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带来六场海洋智能领域前沿技术主题报告,涵盖海洋传感网络、海洋动态环境导航、海洋机器人开发、帆船自动控制以及自主帆技术等方面,为宁波打造了一场海洋智能装备科技学术盛宴。

此外,论坛还安排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赛队伍围绕宁波海洋装备和机器人的产业机遇展开讨论和交流。

当天,还举行了首届中国无人驾驶航海器智能帆船项目公开赛暨国际挑战赛颁奖仪式和“海洋机器人”主题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活动将智能科技与海洋体育深度融合,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及人工智能爱好者安排了帆船基础科普知识介绍和电动帆船模型实际操作等活动环节,为社会公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海洋科研成果,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普及海洋科学知识,传播“海洋精神”。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