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宁波人赶快带上证件游遍黔西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30日下午,贵州省黔西南州旅游宣传招商推介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在2019宁波国际旅游展大放异彩。本次“绝美喀斯特&

8月30日下午,贵州省黔西南州旅游宣传招商推介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在2019宁波国际旅游展大放异彩。

本次“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黔西南州旅游宣传招商推介会借助2019年宁波国际旅游展东风,旅游推介招商团由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庹铸带队。推介会上,庹铸从美景、美食、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多方面全面推介了美丽黔西南。黔西南州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樊荣发布了黔西南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优惠政策。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两地旅游交流平台,浙江省宁波市居民、职工从2019年8月5日至2020 年12月31日,凭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宁波工会“5·1”服务卡等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黔西南州内所有收费景区门票全免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和景区内其他经营性项目)。

黔西南州位于贵州省西南面,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素有“西南屏障”和“滇黔锁钥”之称,自然景观得天独厚、神奇多姿。境内奇峰、峡谷、飞瀑、云海、温泉、溶洞、天坑等丰富多样的地貌,不仅是世界锥状喀斯特地质地貌的典型代表,也是世界山地旅游胜地、户外运动乐园。全州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州内大部分县(市、试验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加之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良好生态,为黔西南州营造出最佳的人居环境。

近年来,黔西南州围绕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目标,深入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从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了四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作为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唯一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峰会落户黔西南,不仅因为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丰富的能矿资源,神奇的旅游资源,众多的生物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也因为它浓郁的民族风情以及优美的人居环境。早在三百六十多年前,明代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徐霞客就曾盛赞万峰林:“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磅礴数千里,为西南奇胜”;著名作家王蒙先生也说:“兴义的人民简直就是生活在画境之中。”中国旅游电视协会把万峰林列为“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2018年黔西南接待游客人数突破6300万人次。

宁波黔西南结对帮助以来,两地通过不断改革帮扶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进了一大批项目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大量的资金、人才参与到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此次招商推介有效加强了黔西南州与宁波市文化旅游产业的合作,为促进两地文化旅游消费扶贫,推动黔西南州东西部文化旅游扶贫协作做出了贡献。

推介会最后展演了《梳花》《阿妹戚托》《八音坐唱》等黔西南特色民族文化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将热情好客的黔西南形象展现给每一位到场的宁波市民。

本次2019宁波国际旅游展中,“绝美喀斯特·康养黔西南”也大放异彩,一进入黔西南馆展区,万峰林、马岭河、二十四道拐等黔西南州4A级景区映入眼帘,时间与空间仿佛融为一体,一幅独属黔西南州的山水画卷在访客眼前展开。

展馆现场专设展览台和咨询区,丰富全面的黔西南州旅游资讯资料可供访客取阅,黔西南州万峰林旅游集团、兴义旅行社、天缘旅行社等黔西南州旅游企业准备了丰富的旅游路线、优惠套餐供访客咨询参与,展会现场访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