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创非遗齐聚焦 展示展销双丰收 2019宁波国际旅游展华丽落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旅行社推出的线路蛮优惠的,我给父母订了一份国旅的邮轮冲绳游,每个人只需1600元不到。”“感觉今年的展会更有看头,推出了许多非遗和文创产品,对于推广当地文化很

“今年旅行社推出的线路蛮优惠的,我给父母订了一份国旅的邮轮冲绳游,每个人只需1600元不到。”

“感觉今年的展会更有看头,推出了许多非遗和文创产品,对于推广当地文化很有帮助。”

“宁波旅展规模大、产品丰富、购买力强,对于外地参展商学习交流很有价值。”

……

昨日(9月1日)下午, 2019宁波国际旅游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

本届展会凸显文旅融合,优化观众结构,惠民生促消费,展示展销同步推进,共有30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的53家旅游机构,以及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28个城市参加。据统计,8月30日至9月1日,展会共吸引10万人次进场,累计实现销售额8100万元,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和港澳台游线影响,总体销售额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30%,线下交易略有下降,但今年文创、非遗等产品成了新的亮点,吸引很多人围观,爱不释手,其中来自北仑的浙江恒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设计的海丝特色集装箱文创礼盒,现场预订5000套,成交额达150万元。

在当前经济形势排振荡调整、消费市场普遍观望的情况下,旅展组委会积极调动旅行企业的积极性,全面挖掘市场潜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优惠的旅游线路。飞扬、国旅、中青旅等旅行社在美国市场走低的情况下,目光“向西”,积极开拓欧洲市场,推出的希腊、俄罗斯、冰岛以及中东欧国家新线路受到市民和游客的追捧。达人旅业、宁波万达则在开辟国内市场方面做足功夫,推出的新疆、贵州、青海、重庆、湖北等地的线路价廉物美、大受欢迎。

今年旅展策划、组织本地线路和特色旅游产品参展。民宿馆区的慈舍美学民宿、乡叙王干山、龙观禅那等参展民宿不但环境优美,而且优惠促销,平时688元、1088元的奇遇谷床位对折销售,白金民宿龙观禅那平时2699元的床位只卖1500元。四明山702度假山庄位居深山、环境优美,三天销售近13000元。达人旅业发挥全产业链优势,推出“方特158元”“慈城9.9元”“科探中心0元游”等特色促销,吸引了众多游客抢单。

此外,今年旅展还结合文旅消费季推出“宁波人游宁波”活动,精选的10条本地“文化游”“山海游”“都市游”精品线路展销,三天通过“线上文旅交易会”和旅展现场下单600余单,合计让利78000余元。

今年展会专业性加强,增加了专业观展人员,先后组织百名工会疗休养采购团、百名全国旅行商产品踩线团、百名留学生和外籍友人采风团、百名导游产品研发团等专业人士来甬参展、洽谈;。设立“一带一路”国家展区(国际旅游馆)和“区域合作展区”,邀请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等30个国家的53家旅游机构参展,组织丽水、衢州等“山海协作”城市和贵州黔西南州、青海海西州等对口帮扶城市开展旅游推介,共举办各类专业展示推介活动25场,其中场内推介8场,场外推介5场。此外,河南洛阳、陕西西安、广西桂林和浙江兄弟地市温州、绍兴、台州、舟山等也组团参展。

响应文旅融合主题,今年旅展循着“海丝古港、微笑宁波,顺着运河来看海”这一主线,推出众多文旅体验活动,令人耳目一新。

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19“迷恋宁波”文化旅游生活节在天一阁·月湖启幕,活动以“阅湖游心”为主题,举办了共享“碧沚明珠”、“月湖书香音乐会”、“波菜市集·月湖夜市”、“天一荟”专场汇演等多场活动,拉动消费逾1000万元。

在宁波旅展宁波主题馆,许多市民和游客在非遗互动区,体验奉化棠岙纸制作、天一阁古籍修复、慈慈农民画创作技艺,购买根据越窑青瓷、余姚竹编、象山鱼拓画等制作的文创作品。以“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海鲜风味”为主题的18面宁波旅游形象展示灯箱把宁波的美景美食和美时美放刻展现在市民一游客面前;以“品·甬上盛宴”和“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特色甬帮菜和高品质酒店展示,让人们雅俗共赏,感受国际大都市的风采。

此外,各区县(市)也推出各具特色的主题展示,象山的“嗨”、宁海的“静”和鄞州的“ 鲜活“、北仑的“精彩”,让人们对各地文旅特色一目了然、形象可感。其中,新晋国家5A景区的天一阁·月湖景区推出文创“一条街”,月湖美术馆根据宋·明州《五百罗汉图》“还原”的生活用品,天一艺创街推出的夜灯、香器、桌旗,茶博院精心打造的茶具等文创作品让人们爱不释手。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