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7雄跻身500强:中国上市公司拼创新 浙江力量不容小觑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创新创业,且看浙江。9月5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联合主办了“健康力量观察·中国上市公司创新论坛”暨中国

创新创业,且看浙江。9月5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联合主办了“健康力量观察·中国上市公司创新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发布会。会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启动了基于其原创“企业健康力量”研究体系的“健康力量观察”项目,并正式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2019报告》。

“项目将从企业健康发展的生存环境、生命根基、成长动力等角度,全方位研究和监测中国企业健康状况,为企业健康发展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浙大管院院长魏江介绍。

“如果你们要创新,你们要创业,不要离开杭州,因为杭州代表着宽广的未来!”会上,浙大管院教授郭斌对《报告》作深入解读。郭斌指出,创新指数前500强中杭州有29家,已经超越广州10家。上市公司力量,杭州已经妥妥地跻身国内一线城市。“北上深杭广,未来这个排名中杭州的位置还会更靠前。” 

记者在发布现场看到,中国2147家A股上市公司中,浙江省的公司占到13.88%,仅次于广东省的18.16%。榜单中的创新指数得分显示,北京、福建省、浙江省、广东省、上海依次位列前五名。其中,浙江在“创新势力”上不算占优,而在“创新效率”上较为突出。

郭斌指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A 股上市公司不论是在规模上、质量上还是能力上,对于中国经济整体而言越来越具有代表性。自2015年起,郭斌团队便以中国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逐年编制并发布《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

“透过A 股上市公司的创新指数变化,我们可以更好地追踪中国企业创新效率和创新能力的动态变化。”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