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公安局长讲了这样一堂公开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将口令写在便签上,贴在电脑监视器旁;来自陌生人的文件,好奇地打开附件……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你的这些不经意举动,或许都将给自己带来信息泄露的风险。9月17日下午,副区长、区公

图为公开课现场。

将口令写在便签上,贴在电脑监视器旁;来自陌生人的文件,好奇地打开附件……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你的这些不经意举动,或许都将给自己带来信息泄露的风险。9月17日下午,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的网络安全专题公开课开讲,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提高网络安全风险意识。

图为大家认真听课。

据了解,此次公开课是由区委网信办和区公安分局主办的2019年鄞州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当下,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促进了经济社会繁荣进步,同时,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日趋严峻。

图为大家认真听课。

作为都市核心区,鄞州呈现网民多、大V多、网络团体多、网络企业多,以及网络媒体活跃度高、网络舆情聚焦度高、网信产业人才集聚度高“四多三高”的特点,相比其他地区网络安全治理面临的挑战更多、难度更高、压力更大。公开课上,陆朝晖围绕鄞州区网络安全现状展开课件,他讲解了如何防范“社会工程”攻击来提高网络安全风险意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犯罪形态的种类,并穿插网络谣言案件及网络推手事件加以分析说明。陆朝晖说,要通过建立网络实名制管理体系,推动互联网行业信用建设和健全网络社会法律体系等来实现网络诚信体系建设。

图为陆朝晖特别向与会人员推荐鄞响APP。

市直相关单位网络安全联络员、镇(街道)、区级机关相关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员、重点企业网络安全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了公开课。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