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风起人才科技周 青年集聚友好城


来源:汉网

9月20日上午九点,以“建青年友好城、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发表致辞,

9月20日上午九点,以“建青年友好城、促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上,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发表致辞,为这座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滨海城市的未来人才发展蓝图寄予了殷切希望。

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界人才代表和专家学者齐聚开幕式,共同见证了青年友好城建设系列举措(又称“十大青年新政”)的发布。

\

随后,伴随着磅礴的乐声,新获批博士后工作站、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合作、重大人才科技合作等各类人才项目完成了揭牌、签约,为宁波营造生机勃勃的“城市人才生态系统”再次添砖加瓦。

\

另一边,一场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青年人才招聘会正在火热进行,占地600亩的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内,集聚了省内外1300余家企事业单位,200余所重点高校2万余名青年学子。同时,本届宁波人才科技周还推出了第二届“风起大会”主旨论坛、长三角“数字化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论坛等专题论坛,启动旨在建设“人才自由港”的浙江创新中心等,共同着力打造一场实在、有看头的人才盛会。

造一个人才磁力场

今年已是宁波举办人才科技周的第十四年。步入总角之年的人才科技周,用诚意满满的“十大青年新政”揭开了宁波建设引凤之巢的一角,还用一本《2019年城市人才生态白皮书》展示了宁波集聚人才的亮眼磁场。

\

翻开十大青年新政的细则,我们看到“新政”不是简单着力于以经济补贴为筹码,而是从不同维度展示了宁波构建青年友好城的努力:助力人才安居落户、打通高层次人才的升级发展渠道、完善海外人才的公共服务、为外籍人才提供便利的出入境政策等。四大维度将人才的发展空间、文化认同、居住环境等生活的方方面面纳入考量之中,展现了宁波对于人才的真诚包容。

而“风起大会”主旨论坛上发布的《2019年城市人才生态白皮书》,则把城市经济生态、科创生态、生活生态、社会文化生态、自然生态作为城市人才生态评价的五大指标,更为全面地展现了宁波作为全国城市人才生态指数水平第二梯队榜首的实力。发达的民营经济、蓬勃的开放市场,加上以河姆渡文化、甬商商帮文化等为依托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将宁波打造成为了一座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现代化之城。

“宁波人才生态一直遵循的是打造‘温润’的适宜生长的环境,不一味比拼额度。” 宁波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说。他进一步解释到,宁波注重政策的“精度”,既有安居政策,也有人才落户后每一步成长升级的奖励政策;注重发展的“热度”,让年轻人有更多具有经济活力的发展平台和机会;注重服务的“温度”,让人才的“房子、本子、孩子、票子、身子”每一件“关键小事”都能贴心解决。

青年的烦恼,宁波来解决

又是一年求职季,“史上最难求职季”的声音让参加校招、社招的青年们焦虑不已。今年的人才科技周,宁波在按惯例举办青年人才招聘会的同时,还为缓解青年人才们的“求职焦虑症”花了不少心思。

\

通过“数字+”精准招聘智能系统,前来应聘的青年只需扫二维码,就能轻松在手机上查询展位、招聘详情等信息;还可以在视频简历录制区录制视频简历,生成专属二维码投送至心仪企业。除了为青年学子发放200-6000元不等的路费补贴外,宁波还为大家准备了“青春小欢喜”城市手礼,其中包含免费地铁卡、免费旅游券、“一图走宁波”手绘宁波地图、青年人才手册等物品,让到场的青年人才无不感受到宁波特有的城市温情。

“这个平台真的挺好的,以前我们一般也只能网上去找信息,有很多企业网上真的找不到,而这里提供的岗位很多,都蛮符合我的预期。” 来自南昌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的研三学生阮金琦对记者说。一上午的时间里,他已经投了近20份简历。

听说来宁波应聘可以报销路费,加之对宁波开放包容的好感,就读厦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研三学生王凡凡便来到这里:“宁波不是最宜居城市之一嘛,工资水平还不错,消费不高,主要是宁波有发展潜力,许多大企业都在这里。”

无论是刚踏出校园的大学毕业生、海外学成归来的青年才俊,还是寻觅创新创业乐土的有志青年,宁波都将敞开宽广的怀抱欢迎,从就业、创业、落户、出入境到自我提升等等一个不落,为他们发展提供全面细致的支持和服务。(肖木;徐雨萍)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