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首届全运会|紫荆汇杯·桨板总决赛完美落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9月28日,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紫荆汇杯·桨板总决赛/紫荆汇杯·水上东部嘉年华在宁波市东部新城核心区域: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共有来自宁波以及宁波周边杭州、上海、嘉兴、台州等近

9月28日,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紫荆汇杯·桨板总决赛/紫荆汇杯·水上东部嘉年华在宁波市东部新城核心区域:文化广场拉开序幕,共有来自宁波以及宁波周边杭州、上海、嘉兴、台州等近40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是宁波第一次大规模的桨板比赛,也是一次声势浩大的水上狂欢。

本次紫荆汇杯·桨板总决赛亦是国庆前夕的规模最大的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项目。开幕式上,由祥云瑜伽带来的水上瑜伽表演与“我和我的祖国”相映成辉。

开幕式现场。

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王丹明,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书记朱波,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副主任崔鲁勇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比赛开幕典礼。

本次比赛竞速组共设置了男子组和女子组400米技术和200米绕标。

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以下获奖选手。

男子组前六名:

第一名:张浩军

第二名:王挺

第三名:李鹏程

第四名:刘正林

第五名:游正礼

第六名:易实根

(注:男子第一名和第二名积分相同,按照裁判组裁定400米领先者为第一名)

由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朱波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女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王博

第二名:徐利

第三名:陈芳

(注:女子第二名和第三名积分一样,按照裁判组裁定400米领先者为第二名)

宁波市体育局群体处王天中副处长为获奖选手颁奖。

获奖选手和执行方与领导合影。 奖品获奖选手奖品分别由MOLOKAI SUP 提供的休闲板一套, 梦浪户外提供的EVA硬板、全碳桨、以及铝桨, 紫荆汇提供的红木充电宝、精美折扇等。

在比赛的最后进行了激烈的企业龙板表演赛。龙板(Dragon Board)来源于中国的龙舟,也是多人参与共同配合的比赛,其不同在于龙板通常四人共同参赛,比赛形式以站立划行或跪立划行等。现场共有“ 紫荆汇队”“ 梦浪队”“ 永远文体队”“ 长城汽车WEY派队”“ 宇一体育俱乐部”“ 渔莱小镇桨板俱乐部”“ 象山队”等12组龙板参赛队伍参与了本次企业龙板组比赛。

企业龙板组第一名:渔莱小镇桨板俱乐部队

参赛选手有:朱书星,赵姬卿,王挺,邹淮斌

企业龙板组第二名:爱尚小红牛队

参赛选手有:陈芳、陈伟、朱峰、朱家宏

由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崔鲁勇副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奖。

奖品获奖选手奖品分别由MOLOKAI SUP 提供的豪华车顶架,和紫荆汇提供的精美折扇等。

MOLOKAI SUP品牌负责人许锋及随途户外总经理姚清华现场解说。

桨板运动起源于冲浪运动,此运动在全世界的普及历史只有十余年,由于其简单、时尚、休闲,老少咸宜,得到了众多普通民众的接受和喜欢,很快成为最流行最时尚发展最快的水上项目,三年前左右桨板开始在国内流行,全国各地赛事活动不断,发展迅猛。

2019年,由宁波市体育局和宇一体育共同打造的“全民健身一人一技"运动桨板"公益培训”,自开展以来,共有近千名桨板爱好者参与了公益培训,正是由于公益培训的大力推广,才有了人群基础举办本次宁波市全民运动会桨板比赛。 桨板运动作为最简单、最易上手、最安全的水上运动,希望在本次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桨板总决赛的带动下,未来桨板运动能够在水系如此发达的宁波城市迅速发展开来。

28日晚上,还在文化广场开展了夜划东部新城和嘉年华活动。

29日公开体验期间,市民及爱好者纷纷尝试,并开展了趣味比赛。

作为本次桨板总决赛的延续,组委会还举办了“紫荆汇杯·水上东部摄影大赛”。本次摄影大赛以水为主题,以东部新城为范围,提炼东部新城的水生态、水文化,水时尚,水韵味,水感觉。

目前,基于本次比赛,已有多人投稿。

一桨激起千层浪

照片背景:

中年组取消,和青年组一起对抗,白发苍苍,一桨激起千层浪,时尚而又不缺竞赛运动精神的角力对抗,在他身上体现得如此淋漓尽致,他虽然没有采用更轻速度更快的竞速板,却最后取得了男子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投稿人美+文旅负责人王升表示:这位参赛选手用的是自己平时训练用的休闲板,而且是中年组取消后进入青年组也拿到了名次,休闲运动和竞赛的融合,全民运动和时尚,体育精神完美呈现,特别有意境。

亦有其他板友投稿:

利剑出击

起航

奋进

也可投稿其他在东部新城范围以内的,表现城市与水、建筑与水、人与水、水上运动等,任何与水有关的摄影素材。

扫描以下二维码,或点击以下链接,欢迎投稿。

本次男子组第一名来自宁波梦浪户外有限公司员工张浩军,刚刚接触桨板2个月,参加过成都桨板公开赛,本次在宁波的桨板总决赛里一举夺冠,他自己本人也始料未及。

本次女子组第一名来自于宁波鄞州羽人竞渡俱乐部的王博,目前是中国桨板业余赛的一姐。能够与中国桨板一姐同台竞技,相信获取的经验和体验感是十分有价值的。

感谢以下企业:

宁波甬商置业有限公司

宁波天天祥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轿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蓝客优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宁波梦浪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宁波宇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以及以下品牌:

乌苏啤酒

山姆茶歇迪卡侬乐卡克

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宁波市首届全运会|紫荆汇杯·桨板总决赛完美落幕。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930/18/wemedia/f79066e5a2a5c8b59475dd19f4b75d425c00e72c_size285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