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视频《我生在中国》获大奖宁波这所高职的学生牛!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近日,在举国上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欣鼓舞之时,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学生王丽惠和她的小伙伴也因一则消息倍感振奋,他们作为校企合作“思华年影视制作创新班”的学员

 

近日,在举国上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欣鼓舞之时,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学生王丽惠和她的小伙伴也因一则消息倍感振奋,他们作为校企合作“思华年影视制作创新班”的学员,与企业导师共同创作的短视频《我生在中国》从43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人民日报社主办的“我与中国”全球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从戏台上身形翩跹、婉转开唱的越剧演员,到水库边一丝不苟采测水样的工作人员;从精益求精,让百年技艺焕发新生的“红帮裁缝”,到须发皆白,向战友和国旗庄严敬礼的抗战老兵……

整片立意深远,画面优美,不同年龄、不同职业身份的中华儿女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身影出现在《我生在中国》短片中,用心声与梦想,歌颂了祖国的发展与变化,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祝福和期盼。

颁奖典礼(左二为王丽惠)

“《我生在中国》能成为最终获奖的44件作品之一,太不容易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影视动画专业主任杨炉兵抑制不住满心的喜悦,连连为同学们叫好。国庆前夕,他和另外4名师生共同创作的短片《建国》也刚获得由国家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发起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益广告创作征集”铜奖。

杨炉兵认为,学校师生之所以能频频拍出高质量的好作品,得益于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持续开展教学改革。

据悉,浙江工商职院建筑与艺术学院一直坚持与行业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实践“引企入校、引企入教”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选拔专业方向一致且具有较强实力的企业,由校内教师和企业专家共同担任指导教师,扶持特长生等组建联合创作团队,面对市场承接真实的项目,通过“真题真做”的方式培养实战型人才。

2018年起,在之前已经运作较为成熟的教师工作室基础上,该校影视动画专业与宁波思华年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华年”)等当地多家优质影视企业开展紧密合作,推行1.5+1.5的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前1.5年由学校负责品德人文素养和专业基础的教育,后1.5年由企业负责职业素养和岗位核心技能的培养。《我生在中国》就是由王丽惠等5位学生,在“思华年”企业导师杨植钧的指导下完成的。

对于能以准员工的身份提前进入企业,在“真刀真枪”的实战中学习成长,王丽惠感到十分庆幸,不仅专业能力突飞猛进式地提升,原本内向文静,做事常常要比别人慢一拍的她,在历练中渐渐变得大胆开朗,工作中也变得麻利不少,“有那么点专业人士的感觉了。”

王丽惠在《我生在中国》这一项目中,主要负责策划、编剧以及现场的制片。从前期策划到寻找投资方,再到执行拍摄和后期制作,最后2分钟(10月1日学习强国平台上发布的只有56秒)的片子,“思华年影视制作创新班”团队花了大概近三个月的时间,仅仅为寻找到适合的场地与人物,杨植钧带着他们跑了整整一个星期,为了一两秒的镜头拍摄N次更是家常便饭。

王丽惠

“这个片子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王丽惠感慨道,在拍摄过程中,片中每位人物都是真实的原型,他们在平凡岗位中那种专注投入、精益求精的态度时时感染着年轻学子的心。最让她难忘的,是章水镇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已经92岁的老人,在三十多度的气温下,郑重地穿上军装,一遍一遍敬礼,每一遍都是那样一丝不苟,那样庄严……

“《我生在中国》获奖,并于国庆节在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播出对我们是莫大的鼓励!”谈起未来,王丽惠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条件,学好本领、练好技能,希望将来能成为一个合格乃至优秀的导演,可以参与更多优秀电影的制作!”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我生在中国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1007/14/wemedia/f3b2e56df2739c316031eca74baab2e776bba98f_size411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