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钱湖国庆花样玩转文旅景区 接待游客8.43万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虽然被台风“米娜”打扰,但2日至7日,天公作美、秋高气爽,为出游旅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东钱湖各大景区人头攒动、人流密集,短途自驾游、户外露营游、生态亲子游成为国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虽然被台风“米娜”打扰,但2日至7日,天公作美、秋高气爽,为出游旅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东钱湖各大景区人头攒动、人流密集,短途自驾游、户外露营游、生态亲子游成为国庆假日出游主流。宁波东钱湖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启动宣传推介,精心策划主题活动,丰富特色文旅产品,推出各项优惠举措,使游客的旅游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掀起休闲旅游新高潮。六天时间里,东钱湖文旅集团下属景区共接待游客8.43万人,实现“安全、祥和、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绿水青山,乐享假期好时光

远离城市的嘈杂,行走在青山绿水之间,感受大自然的气息,是近年来亲子出游的火热趋势。下水湿地公园成为亲子游玩的乐园,儿童单车骑行、儿童趣味垂钓、卡丁车体验等各类游玩项目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南宋石刻公园的门票买一送一吸引了众多游人,欣赏石刻、感受史家文化、参观展览等体验活动深受游客追捧;福泉山景区人气爆棚,景交候车站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游客们有条不紊地乘车上山,一览茶园胜景。此外,东钱湖四行产品中,最吸引游客的就是水上项目。水上游船、帆船家庭游、皮划艇训练营等旅游产品大受追捧。水上公司的游船码头大排长龙,游客携家带口纷纷登船一睹东钱湖之美;逸帆航海俱乐部接待最多就属家庭出行的游客,坐帆船,划皮划艇,依山傍水,悠闲自在;海岸线划艇俱乐部训练营在假期内迎来了东钱湖青少年艇球队和宁波上海世外艇球队的成员们,少年们为征战即将到来的2019全国青少年皮艇球锦标赛而奋力拼博。

文旅融合,爱国教育味正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给祖国庆生,让游客感受到70年峥嵘岁月逐梦前行带来的巨大变化,东钱湖文旅集团特别策划主题活动——“带着国旗去旅行”。国庆期间,游客纷纷前往指定地点“打卡”,拍摄照片视频。上水帐篷营地开展了爱国知识有奖竞答,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参与,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关于祖国的知识,培养爱国情怀。走进文旅集团旗下的上水帐篷营地、湖泊之家、大田山居、南宋石刻公园、福泉山景区等经营点,入目的是满满“中国红”。逸帆航海俱乐部在国庆期间扬起“中国帆” 向祖国献礼、文旅景区内各种为祖国庆生而摆放的造型,吸引了众多游客拍照合影,现场“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此起彼伏。

深度夜游,点亮东钱湖夜色

东钱湖正在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力推进深度旅游,户外露营、夜游钱湖等夜间旅游产品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上水帐篷营地主推的秋季露营派对国庆期间吸引近300户家庭前来体验,乐队驻唱、露天电影等各类活动吸睛不断,夜间凉风习习,营地里一片欢声笑语;东钱湖水上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特别在假期内推出夜航活动,吸引游客体验东钱湖夜间美景,灯光下秀美的湖光山色带给乘客们别样的旅游体验。

全力以赴,优质服务做到位

让游客遇见好时光,印记生活之美是东钱湖文旅集团的目的。集团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十余篇软文资讯,国庆前夕对景区特色产品和主题活动进行广泛推介,预热节日旅游市场,台风期间及时告知游客闭园开园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游。东钱湖文旅集团根据管委会工作部署,相继免费开放了上水帐篷营地、下水湿地公园和岳王庙3处东钱湖核心地段景区。假日期间,接待游客5.4万人次,同比增长了近三倍。面对免费开放必将导致假期游客数量爆增的问题,特别是上水帐篷营地还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免费开放。文旅集团没有简单采取区域限流、禁止夜间进入等更省力、更保险的管理方式,而是自我加压,迎难而上。挖掘自身管理和服务队伍潜力,合理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员工坚守服务一线。再累,再难,也要想办法满足市民和游客观赏景色、参与活动的愿望,绝不消减游客和市民休闲旅游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10月3日有游客在福泉山景区游玩时遗失钱包,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搜寻,将钱包找到并归还,得到了失主的高度赞许和感谢。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