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长假宁波城管有点忙 出动七千人次……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0月1日是宁波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日,当天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对260个社区的物业公司,48个机关事业单位,149家企业,1049家商家进行了执法检查。对个人进行劝导

10月1日是宁波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首日,当天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对260个社区的物业公司,48个机关事业单位,149家企业,1049家商家进行了执法检查。对个人进行劝导1209次,对单位进行劝导511次,对个人发出书面整改143次,对单位发出书面整改116次,开展宣传普及教育3000余次。

10月1日至7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6999人次,检查居住区物业服务企业1536个,检查机关事业单位243个,检查企业单位959个,检查个体工商户7838户,检查个人6247人,检查收运企业114家次,检查处置企业26家次,共教育劝导个人8753人次、单位3275家次,责令整改个人627起、单位500起,对个人立案14件,对单位立案16件,做出处罚决定6件,进行执法宣传7316次,宣传单位和个人20611家/人。

节日期间,宁波市智慧城管平台运行平稳,发现并立案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1573件,在平台发现的问题中,事件类问题占64%,部件类问题占36%。列事件前三位的是:机动车乱停放、乱堆物堆料、绿地脏乱,列部件前三位的是:行道树、绿地树木、户外广告、交通隔离桩。

9月30日至10月3日,台风“米娜”影响我市,全市城管各部门昼夜守护,对基础设施损坏点位逐一进行排查抢修。智慧城管平台开启视频管控系统,座席员和信息采集人员全天候在岗,通过专人和视频监控相结合方式,实时排查管控树木、重点桥梁、户外广告牌等。

台风过后,生产生活已逐步恢复正常,但对城管环卫部门而言,他们的工作随着台风离开才刚刚开始,台风期间环卫部门重点工作是对断枝和落叶的清理并快速恢复道路整洁。

为保障垃圾运输处置,市环卫部门召集相关生活垃圾处置企业和属地管理部门,提前制定生活垃圾备用运输线路和处置调配方案、提高垃圾收运频次。台风期间生活垃圾转运站、焚烧厂、餐厨厂、厨余厂运行正常,收运、处置工作未受影响。

国庆期间,城区各类花坛绿地景观郁郁葱葱,节日氛围浓郁。台风带来的大风降雨对这些城市基础设施影响很大。对此城管园林部门采取精细化管理的方式进行定点养护,摆花点位部分花卉拆除、绿雕加固、树木应急支撑、大树修剪。全市园林绿化行业全面开展倒伏树木扶正加固和断枝清理,重点保障道路通行顺畅和安全。同时对公园绿地进行场地恢复清理,对破损设施进行更换,国庆草花布置点位受损的部分进行补花工作,做到行动快速、高效,确保全市公园、道路绿化迅速恢复正常。

宁波“三江口”的灯光秀成为市民国庆节期间“打卡”热门地,对此城管部门将全面做好灯光设施的巡查工作,把台风的影响降至最低。城管人在一线保障中重点呵护国旗,在台风后牵头倡导的呵护国旗之举,获得社会各界点赞。

城管环卫部门环卫部门统计环卫工人台风期间捡到台风吹落的五星红旗183面。城管市政部门在做好城市基础设施抢修的同时,重点指导养护企业对灯杆上受损的国旗进行修理或替换。城管园林部门做好倒伏树木修剪的同时,对绿化带和其他城市公共区域的受损国旗进行呵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友在应急保障过程中,强化巡查,参与国旗呵护行动。智慧城管信息采集人员强化对国旗受损类问题的采集。

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向全市9万城管义工发出倡议:国旗一面都不能倒,一面也不能丢!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还将成立爱心送面小分队,“送面使者”将带着一碗碗“国庆面”走街串巷,送给岗位上的户外工作者。10月1日当前,共送出了1000余碗爱心面。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