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里的稻田美如画 离不开国网供电来保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0月9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江口供电所台区经理三人小组来到麦浪农场,为农场的水稻收割送安全、送服务。这个红十月,宁波市奉化区江口街道麦浪农场的“稻田画”成了网红,农场场

10月9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江口供电所台区经理三人小组来到麦浪农场,为农场的水稻收割送安全、送服务。

这个红十月,宁波市奉化区江口街道麦浪农场的“稻田画”成了网红,农场场长竺海龙看着一批批的游客笑开了颜。

“我爱祖国”、“七十华诞普天同庆”,鲜艳的党旗和国旗飘扬在绿色的稻田中,壮观绽放。“这是为祖国庆生准备的礼物。”竺海龙说。

早在6月初,麦浪农场和浙江省农科院合作,经过精心策划和种植,用4种颜色的稻种,在300亩的稻田上完成了这幅稻田彩绘。

聊起麦浪农场丰产丰收的成功经验,竺海龙说道,工厂化育秧、机械化耕作、智能化灌溉、生态化植保……看着稻田里忙碌的蓝色身影,忙补充道“最离不开的是供电公司的帮忙。”

时令一到,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都会提前主动上门,对用电设施进行检查,对用电设备进行测试并提出整改意见。

稻田里的小蓝人周峰说:“我们和竺场长是老朋友了,见面、电话、微信常常不停的联系。”农场现有5台拖拉机、2台联合收割机、12台移动水泵、3条船机水泵,18台干燥机和自动碾米包装系统。“这些用电设备都是我们包管。”

多年来,他们台区经理三人组对农场用电的规律摸得一清二楚,什么时候育秧需保温用电、什么时候田间排灌用电、什么时候稻谷收割烘干需要用电都非常了解。

“充足的电能,让我年年都大丰收。”、“钱袋子鼓了,日子有意思了,还能在稻田种风景,聚人气。”竺海龙赞叹道。近年来,麦浪农场已初具观光规模,日均接待游客120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