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漾街区综合工程完工 为钟公庙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区再加“颜值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部门了解到,花漾街区综合工程已于近日完工,四明路(天童路-广德湖北路)、后庙路、麟寓路等周边区域再增新景,为钟公庙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区提供助力。“这个

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部门了解到,花漾街区综合工程已于近日完工,四明路(天童路-广德湖北路)、后庙路、麟寓路等周边区域再增新景,为钟公庙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区提供助力。

“这个古色古香的‘井口’实则是地下热力管道的出口”。该局工作人员告诉道,四明路中间绿化带下穿热力管道,时间长了不仅会“烫伤”周边绿化,还会影响景观形象。为此,该局结合四明中路隔离带端头花境改造项目,以旱溪为主题构想,引导热气从“井口”冒出,使宁静乡村的“袅袅炊烟”自然融为主体花境的一部分,铺以鹅卵石为旱溪从东至西流向,景观石分饰旱溪两侧,溪岸两侧点缀花叶络石、美人蕉、黄金菊等植物,自然呈现一股小桥流水人家的乡村宁静气息,与万达广场、明州里繁华璀璨的都市生活相互映衬,别具一格。

此外,该局针对核心城区寸土寸金、土地资源有限的现状,积极利用街区退红空间,见缝插绿打造后庙路口袋公园,为周边居民就近休闲提供去处,同时,有序开展了四明路人行道花箱护栏升级和消箱行动,实施了麟寓路树穴改造以及书袋草种植等添彩工程,以细节之美塑造更加精致精细精美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