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交行宁波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根据人行及监管机构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交行宁波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的理念,根据人行及监管机构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通过建立公众教育活动体系,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结合自身特色,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依托网点,多措并举,以网点为阵地开展持续性的日常宣传教育工作。以门楣LED显示屏、网点电子海报机及自助设备为载体,循环滚动播放活动内容,营造活动氛围;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制作宣传折页放置网点公众教育区;针对不同群体普及金融常识,阶段性地推出系列“微课堂”宣传活动,对各类热点金融问题进行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的介绍和讲解,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紧扣主题,形式多样,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以开展主题宣讲、进行知识问答、设置集中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组织员工进校园、走社区、入企业、入商圈;利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深挖宣传新形式,通过微信平台、人工智能大堂经理“娇娇”有效提高参与人员特别是青少年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该分行还计划于10月份在宁波电视台开设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栏,传播金融知识,扩大宣传的广度与深度。四是受众广泛,示范效应强,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在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中,该分行共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69场,覆盖群体13000多人,各类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深入基层,深受群众欢迎,切实发挥了金融教育作为预防性防护措施的作用,提升居民金融防范意识,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体现了交行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该分行将不断总结整理经验,深化普及金融知识宣传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